2008年1月27日 星期日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礼 賽殺篇感想

官方網頁

話說這東西我還真是拖得有夠久的
都已經是一年前的東西了現在才拿來看
實在是因為我看文字小說要很高的集中力,才放置到現在的...... orz

不過這篇真是相當完整的後篇,內容相當好
我所有的疑問都在最後被完美解釋掉了
只是這並沒有改變龍騎士的壞心眼就是了...... XDDDDDD

其實我覺得這篇是非常具有意義的一篇
事實上大多數的人看到之前的慘劇都會想著要是沒有這麼一堆慘劇就好了,會比較幸福
然後作者就真的寫了一篇從頭到尾沒紛爭沒慘劇的世界,然後告訴你有多難過 XDDDDD
不過當然,我原以為這篇的重點會講說沒慘劇的世界有多難過
但實際上變成在說明這樣的世界也有它的好,然後搞究極二擇這樣 XDD
這篇顯示出了另一種世界的可能性,但也同時衍生出了一些重要的道理
像梨花無法適應新世界,正是因為她早就已經習慣了慘劇連連的生活
事實上沒有慘劇的生活並不適合她 XDDD
人總是會在逆境中尋求自己的幸福,在現有的世界裡找到出路
因此去想著不存在於這世界的未來都是不現實的
(其實我也很喜歡梨花把新世界的自己和「古手梨花」區分開來的這個想法
 在整個世界都和她格格不入的同時,那她本身也就成為不屬於這世界的存在
 因此唯有這個世界裡,這個梨花並不等於「古手梨花」這樣)

我特別喜歡其中這段話
「當你拿兩個世界相比時,就已經超越人的本分了
 因為那是神才要煩惱的事
 人只要想著如何在自己的世界努力就行了」

另外一個重點則是「如果選擇其中一個之後,就不要再回頭看另一個選擇了」
這點我非常認同,做了選擇就不應該後悔
而這篇則是更積極地認為經過長時間煩惱後的決定都將會是美好的
這是個相當正面積極的想法,我也覺得很不錯

當然,在故事的流程之中也順便帶出了梨花最大的錯
雖然我認為這部份應該是額外帶出的東西,但我覺得用這個來收尾也滿不錯的
就整體看來,我覺得它把很多觀眾想看的許多可能性都表示出來了
雖然這龍騎士真的是很壞心眼,但這依舊是一篇相當有趣的故事呀 XD

總之搞了老半天終於跑完一篇了,我這看文字的功力真的很遜不要打我 XDDD
接下來準備看看另外這兩篇傳說中的歡樂搞笑外篇吧 XDDDD
 

1 則留言:

  1. 是喔, 當你選擇了沒有母親的世界, 你就已經殺了她.
    賽殺篇以非常激烈的手法給了梨花一個棒喝.
    除了努力向前, 也不要忘記身邊的親人啊.

    回覆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