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30日 星期一

尼爾:自動人形 Ver1.1a 動畫觀後感



這動畫版整個結局實在是加料加很多啊,還補了很多在原本遊戲裡沒有明講的設定進去
有幾個流程也被改掉,其中差最多的就是紅衣小女孩在原作是兩敗俱傷全滅,動畫版竟然還活了一個
後面雖然輔助機是拒絕執行寄葉計畫最終階段沒錯,但也沒演到如此大軍圍剿
雖然是走E結局但跟E結局的精神又不一樣,這點對我一個原作玩家來說是還滿有趣的

但我懷疑沒接觸過這系列遊戲的觀眾是不是能看懂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XD
其實我覺得這動畫版的品質雖然高,但是後半季的劇情節奏分配得不是很好
後半季A2跟機械村一起的那段讓我覺得還滿拖戲的,但是進到塔之後的劇情又讓我覺得很趕
老實說我覺得原創加的A2的過去的部份也滿不錯的,反倒是遊戲本篇裡A2有的戲全在灌水
而且機械村那群小朋友的死因也跟原作完全不一樣,A2這段內容的走向跟原作是差最多的
我猜可能是小朋友的死實在太虐了所以動畫改成中毒死,但這部份就跟我原先的期待不一樣了
大概還有個原因是要設計一個把反抗軍全滅的理由啦,這段還很故意地讓A2親手把莉莉殺掉
雖然也很明白知道製作群的用意,但我還是覺得應該再多強調先前讓莉莉存活下來的意義是什麼才對
否則會讓我搞不清楚莉莉這個角色的存在意義是什麼,變得可有可無,雖然本來就是原作沒有的原創角就是了
不過相對的因為有A2在拖時間所以讓9S崩潰的濃度有維持住,9S的崩潰是一個也沒少 XD

後半的9S真的是崩潰得很徹底,那股對2B的強烈執著我實在覺得演得真好 XD
跑那三個小塔的時候又是被動記憶又是播放遺言,進主塔還要跟2B的複製體打,實在被虐有夠慘
其實我在玩遊戲時還沒想到那麼多,但一般遇到這種真的應該都要精神崩潰的 XD
但如果再把視角拉大的話,整個故事其實就是個實驗下的犧牲品而已
寄葉部隊從一開始就是為了實驗而被設計,最終都要被毁滅的,這種才是最讓人崩潰的地方
也就是說機械生命其實是比人造人更高階的存在,整個世界也一直都是被機械生命所主宰的
但即使如此,機械生命在意見不合的情況下也還是會內鬥,跟是不是同一族類完全沒有關係
也就是說無關乎是不是人類或機械,所謂文明,或者說歷史就是這麼個不斷重覆的事情
包含整部最後輔助機的反叛其實也是很有意思,當自我有感情有想法時就可能挺身反對一些自己覺得不合理的事物
所以事實上這一大票不管是人造人還是機械生命,每個都自認為不及人類的情感,但在我看來每個都是有人性的存在
其實這整個都是個很有意思的概念,也有獨特的哲學觀,也因此讓我很受吸引

這動畫版雖然有些不太滿意的地方,但對我來說還是有些收獲
看到一些有趣的補充設定,也搞懂更多事情,就這點來說真的是很不錯
至於是否推薦的話,我個人認為這部基本上除了一些流程的調整以外主軸大致上都照著原作演了
所以如果沒玩過遊戲又想了解原作的劇情,我認為這部是可以看的,雖然玩遊戲的話體驗會更深入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部意境有到位,而且原作重現度相當高,已經算是相當高水準的改編動畫了
而且能看到比原作更俊更美的角色們真的是讓我感激不盡,如果有興趣的話還是可以推薦一看!XD






---
雖然最終並沒有解釋A2到底怎麼把9S救活的,但至少是個有別於原作的E結局

---
A2都像是有活回來的可能,算是比原作更美好的Happy end了,不過藍髮這位是誰我就不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