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5日 星期日

2.5 次元的誘惑 第11話



這部真的是王道熱血對戰片啊!!XDDDD

我說這場對決看到我大受感動到底是怎麼回事,內容實在感人肺腑 XDD
我萬萬沒想到我竟然看一個以cosplay為主題的片會看到熱血沸騰,cosplay的頂尖對決竟然如此深入人心
這兩邊講述的心情都讓我超有感的,演出方式也是HIGH得不行,整篇我只能說有夠精彩
明明畫面就像是在演色色cosplay但本質可以搞到這麼熱血青春真的是大大超出我的預期 XD

要說看起來是王道熱血對戰片,其實應該說是整體精神上很有王道熱血對戰片的風格
一個初出茅蘆的天才主角闖蕩江湖遇上四天王並且在初次戰鬥被擊沉,在挫折中透過身邊朋友支持振作起來
甚至還有個隱退江湖的大前輩情義相挺幫忙拖時間,世代交替兩人交棒登場,最後靠主角神力技壓全場
戰鬥中還不時審視自我在心裡對話,雙方都自認對手更強而自嘆不如,並且尋求最初戰鬥的目的
還順便把四天王753傷心的過去帶出來之後找回自己的初衷,認同主角並成為亦敵亦友的伙伴
這整個過程簡直跟王道戰鬥片沒兩樣啊!只是沒想到這種竟然可以套用在cosplay上面 XDDD
在比圍觀群眾活像是在比拼戰鬥力數值一樣,戰鬥前還要事前做好戰術規劃,原來cosplay搶人氣還這麼深奧
這整篇的內容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這較勁的方式實在是太嶄新了 XDD

更讓我開眼界的是cosplay竟然還有分流派啊,每個人cosplay的理念是不一樣的 XD
到底是要為角色愛而cosplay還是因為喜歡cosplay而cosplay,對角色沒愛就不能cosplay嗎,這些問題我是從來沒想過
也許對角色的愛不同會讓顯現出來的氣質有差別,就跟演戲一樣會有不同程度的投入
但以興趣的角度來說我覺得這其實沒什麼好糾結的,想著到底自己是為了什麼而cosplay真的是想太多
那種感覺就像是一個人問說自己在家裡和在外面的表現不同,究竟哪個才是真正的自己一樣,其實答案是兩者皆是
而在這裡在糾結到底是為角色而cosplay還是是因為喜歡cosplay而cosplay,我覺得也可以說是各有一部份吧
後來老師給的答案更清楚,cosplay的目的可以因場合而異,最終還是因為自己喜歡所以才做這件事的
於是這場戰鬥(?)的主題完全就放在興趣與初衷上,探索著每個人究竟是為了什麼而開始喜歡cosplay的
所以我在這篇看每個角色各自的糾結看得滿投入的,其中老師隱退的理由應該是最容易理解的
雖然我想說老師那為了公職拋棄興趣的原因,我總覺得是因為這群人總是都把cosplay和色色劃上等號的關係吧 XD
753的自省我覺得是相當有味道,這邊的問題則是競爭意識過高形成過度的自我壓力吧,看開就沒事了
不過看完753這段找回初衷的過程之後讓我覺得她本性還是很不錯的,後來讓我對753這角色滿有好感的 XD

說真的我一開始聽說這部到後來是演成熱血對戰片覺得莫名其妙,想說cosplay到底要怎麼演成熱血對戰
但實際看完之後的感覺比我想像的還要更精彩,整部作品開頭我看了覺得普通,後面四天王PK開始我就看到停不下來了
除了主要的cosplayer以外我覺得男主角也是很有看頭,一開始看起來就是個死宅男但後面的表現簡直是真男人
他跟理理沙的互動我怎麼看都已經跟實質交往沒兩樣了啊,到這程度還沒自覺是有這麼純真嗎 XDD
相比之下現階段我看起來美花莉根本是毫無勝算啦,但目前也還沒進入她的回合就是了
而且接下來還要遇到剩下兩個四天王,不知道會不會演成團戰,感覺可以期待的內容還很多
這部的精彩程度真的是大幅超出我的預期,先來期待後面會是什麼樣的戰鬥吧 XDD






---
我個人還滿喜歡老師這個角色的,個性本身就很有意思,加上那種可靠大前輩的形象讓人很安心
糾結的事情本身其實也讓人滿能理解的,雖然被揍我只能說是應該的 XD

---
理理沙怎麼看都是天生神力啊,完全就是王道戰鬥作品裡的天才型主角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