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6日 星期四

SHY 靦腆英雄 動畫觀後感



唔........這第二季跟第一季的水準怎麼會差這麼多
我先前看完第一季時整個大受感動也相當推崇這部的,結果第二季就很多方向來說都沒達到先前的水準
戰鬥演出怎樣就先不說了,明顯的經費不足我也不計較,但劇情安排和故事內涵都跟之前的水準差太多了
在講感動的力道之前連情感邏輯上都讓我覺得不太對,整體來說第二季的表現可以說是讓我還滿失望的

這第二季實在前半拖戲拖太大,我原本以為進到黑球裡很快就要直接開戰的,結果還有一大段要躲小兵的路
中場戰鬥讓節奏拖得很長,遲遲不進主題就算了,我想說好戲在後頭,姐妹對決肯定精彩
結果好不容易開打了,這雙子姐妹一下超融合一下融合解除的我實在不知道在演哪齣
而且明明妹妹超強,結果不知為何只因為SHY被神刀捅到於是可以跟妹妹打個五五波
讓我深刻認為妹妹這場會輸掉是因為拿錯刀捅,捅下去的不是神刀是妖刀的話我看早就結束了
就算真打個五五波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融合解除後妹妹就一臉劣勢,感覺SHY沒有任何理由佔優勢,然後妹妹就迅速破格
最後被感化的理由也讓我覺得很薄弱,經年累月的深仇大恨怎麼可能用那些表面話感化
妹妹會黑化的理由我完全可以理解,但也因為理解所以完全沒看懂是哪個點讓她釋懷的,在情感邏輯上很沒道理
我在看第一季母女對決時覺得這部最大的特色就是精神面的深刻意涵,但雙子姐妹篇在這點的表現實在差太多了
甚至我覺得SHY在精神層面上的支援都沒有什麼實質的貢獻,就是一直重複著你快醒醒吧之類的話而已
然後感化完之後立刻就可以跟姐姐一心同體使用合體必殺技,過去都沒這麼意氣相合過為什麼這一瞬間可以發得出來
就連最後為什麼SHY發光可以解除恐懼我也不太懂原理是什麼,要是原本就能這樣做的話根本也不用擔心黑球破洞了吧
於是這篇內容整個看起來實在是亂七八糟,讓我看得好尷尬,跟上一季的水準相比實在差很多

相比於忍者這群人,我個人對小丑的心境變化還更感興趣
小丑在和Spirit對話過後其實變化還滿明顯的,而且最後的表現像是自己選擇與英雄留下來讓我有點意外
原本以為這是要等到下次對決才會認真面對的套路,結果沒想到在這場就直接被捕獲了
甚至好像也託付了跟妹妹一樣的心之戒指給她,讓我滿好奇這邊的情況的
這邊讓我期待的是想看到小丑過去的故事,以及未來是不是會成為英雄的伙伴
整體來說其他英雄的故事都讓我覺得還滿有趣的,但就忍者這群實在沒能帶給我足夠的說服力
加上英雄本身沒太多表現,然後這篇結束後忍者群也離開了,整篇看起來就像是個外傳一樣
本來還想說之前的母女篇結束可以看到其他英雄的故事,結果卻是在演完全無關的新角色,實在可惜

以目前這個演法來說,我感覺似乎不能指望下一篇也能看到英雄的故事了
如果還有續篇的話也許還會再拿來看一看吧,但前提是還要有能力做續篇,這動畫第二季的製作經費實在堪慮
光從第二OP的畫面全都是拿第一季的畫面來剪的就知道到底有多缺錢了,戰鬥也是靜態圖居多,感覺人氣沒有想像中高
即使如此念在第一季讓我看得感動的份上還是想再多看一看啦,只是第二季的表現就讓我很難推薦給其他人了
往後到底還有沒有動畫續篇就隨緣吧,雖然我覺得頗有難度但還是加減期待一下吧 XD






---
這位肯定就是SHY的姐姐了吧,竟然還可以有個接近同音的名字Shine,已經八九不離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