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日 星期日

【我推的孩子】 第20話



這篇的內容也是比想像中的有趣啊!

這篇又是讓我長知識,原來改編被改爛到跟原作差很多是有原因的 XD
前半原作者跟改編編劇的糾結真的是很有意思,也看到很多實際上業界的運作方式
而這篇看起來是用了比較極端的方式讓改編的結果得到最大的發揮,至少結果是挺圓滿的
只是這搞法就是要求演員發揮更高的演技,從而看出每個角色各自的心境,真的是很有趣

這回看到每個角色各自的糾結都很深刻啊,幾話下來連續演了好幾個角色為主的心情
從第17話開始就是愛溶佳奈阿奎亞這樣輪流各自表現一輪
雖然都是在同一個舞台卻能輪番在各自的苦惱中展現自己的實力,實在是很有意思的安排
其實我是相信那些都是演員會有的糾葛的,會一直不斷思考到底演技應該要怎麼發揮
所以才會有像茜跟佳奈那樣對演技理念有差別的狀況,也確實讓我理解到什麼叫配合他人的演技
只是這兩個人的關係性我總覺得好像跟我之前的認知不太一樣,先前茜不是說是因為搶角都搶輸佳奈才討厭她的嗎
都說是對演技的觀點有差異所以互看不順眼,怎麼講一講討厭的點變成是佳奈沒發揮全力的關係了 XD
而且原來茜以前超愛佳奈的我都不知道,到後來搞得像是一臉不共戴天的模樣,我總覺得這轉變怪怪的啊 XD



不過這篇提到的一個演員究竟是要為了自己還是為了作品表演還真是個難題
捨棄掉自己發光的機會來成就一個作品,到最後就是永遠只能當配角
這不管是對本人還是對知道她實力的人都是很可惜的一件事,這也可能是想要佳奈認真來的原因
但要說茜的理論有多正確我覺得好像也還好,她要佳奈不要管別人,但怎麼可能什麼都不配合別人
就算茜說佳奈就是應該要更有自我意識,但佳奈不就是過去自我意識過高才會變成後來這樣的嗎
於是茜講這些像是用自己的理念去否定別人的經驗,當然不會被接受,不過看得出來這些人也是在為佳奈著想啦
最後到頭來還是要靠喜歡的人的power把她給拖出來,甚至連姬川也是有意安排機會讓她發揮全力
讓我覺得佳奈的運氣真的是很不錯,意外地身邊有很多人都願意情義相挺助她一臂之力啊

於是到最後佳奈各自發光發熱,然後各自看到對方好的一面就覺得對方比較厲害
但我是覺得兩個人是各有各的特色啦,而且畢竟兩個人的特質本來就不一樣也很難比較
不過要我說的話我覺得能用心理投影的茜好像比較神猛,佳奈目前還沒有什麼必殺技的樣子 XD
至於主角阿奎亞嘛,雖然運用了過去的怨恨演發狂的角色是很強烈,但條件就很限定
如果不是演這種仇殺型的角色的話戲路就有限,不過那種懂得運用各種外部要素強化自己演技的作法我還滿欣賞的
甚至有很多讓我滿欽佩的點子,這也是我最喜歡看的部份,往後就看他要打算從哪個方向繼續發展吧

結果這次的工作落幕,最後就這麼冒出了一個爆點出來
不知道為什麼阿奎亞會想到把身邊所有人的DNA都查一遍,結果一查竟然還找到自己同父異母的兄弟
雖然對方是從孤兒院來的搞不好也不知道自己的父親是誰,但感覺也已經是個滿大的進展了
目前看起來以主角的交友群一直在不斷擴大,跟業界很多重要人士的關係網也愈來愈深入
接下來就要再看他準備要接觸哪個大咖了,但我更有興趣的是還有什麼樣的業界環境知識可以看
只是這次光這舞台劇就演掉九話,剩三話不知道會是什麼活動,就先看看最後準備用什麼當這季收尾吧~






---
這兩個人怎麼一臉像是要發展出什麼特別關係的感覺 XD

---
說起來這次這個環繞式劇場看起來好像真的很厲害啊,總覺得好像應該要看一次才對 
只是聽說日本那間好像已經收掉,全世界只剩一間在倫敦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