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30日 星期日

GIRLS BAND CRY 動畫觀後感



結束了啊........我還想再繼續看啊!!

最後這首相比於過去的曲子曲調陽光很多啊
先前所有曲子的曲風感覺都是在表達自己憤怒的情緒,而這首明顯不一樣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讓原本追隨的聽眾感覺跟期待不同,導致整體觀看人次下滑
但我個人覺得最後這首還是很不錯,而且從曲風的變化也感受到這團的心路歷程
這些改變加上看著整團所經歷的事其實真的是讓人很有感觸,也讓我很喜歡

其實我覺得這收尾這段以一個完整的故事來說收得很不錯
本來我想像是不是真的要對決,但勝負懸殊太大所以是輸是贏似乎都不太對
而結果是出乎意料地雖然維持形式上的競演,但結果是決定要退出經紀公司
雖然要是一開始就拒絕掉競演可能就沒有這麼多事情了也說不定,但實際上壓力還是來自收聽人數太少這件事吧
可以感覺得出來主角團就是不想被這麼多現實與人情事故綁住,怕為了迎合別人而被迫改變
跟經紀公司合作就必須要牽扯到錢和聲量等等跟業績和數字息息相關的東西,那些現實考量讓他們感覺自由被扼殺
今天就算沒有競演這件事,未來這種類似的事情還是隨時可能再發生讓她們再次苦惱
所以退出就是她們最後的結論,就是要無拘無束地發揮自己的風格而不用去管那些會綁住她們的評價
退出雖然會是很辛苦的路但這對她們來說是值得的選擇,至少那是她們最終嚮往的目標,就是要維持自己的風格
我個人覺得單是有一個明確的結論對這整個故事的結局來說就已經有一個交待了

而且這個結果更是為桃香提供的心理救贖吧,發生同樣的事但走上不同的路,也是桃香以前在鑽石星塵時希望的選擇
當年鑽石星塵為了更商業化而犧牲原本的精神,這次不再重蹈覆轍,跟著值得信賴的伙伴堅持自我
就是因為這對整團來說是全員都可以釋懷的決定所以最後才能表現得這麼開朗
光看桃香的表情在退出經紀公司後表情變柔和多了,我感覺過去她就是希望這樣繼續跟大家在一起的吧
所以最後是走上了桃香原先希望走的路,而且大家都一致認同,那現在這團無疑就是最堅定的伙伴了
此外有個有趣的現象是最後的舞台所有人的穿著都是跟自己的過去有關的服裝
桃香更是穿她以前在鑽石星塵時期不願穿的那件,但整件做了改編之後還是把它穿上場
這應該是意味著所有人都接受自己的過去並以另一種形式走向新的未來的意思吧,這我很欣賞



話說Hina仁菜的過去是交待了,但是到底Hina的真意是什麼我還沒掌握清楚
Hina主動來找仁菜看起來不是真的要她低聲下氣,感覺反而比較像是要激勵她
但我沒理解到的是想激勵她的理由是什麼,所以我在想的是其實她的真意是不是想幫仁菜一把
畢竟以現實的角度來說,經紀公司跑去向其他公司低頭這件事本身就已經是欠別人人情了,立場就是弱勢
這種接受別人的施捨的作法對主角團的未來肯定是沒好處,於是Hina就特別來告誡背後有這樣的事情發生
而且用很明白的方式告訴她接下來的後果就是像Hina的態度那樣,就是永遠被比下去,而那一定不是仁菜要的
所以我感覺告知仁菜危險訊號提供引導才是Hina的真正用意,反過來說Hina雖然態度是那樣但真的沒有惡意或敵意
反而更像是以前仁菜那樣在關鍵時刻願意出手救援的人,讓我覺得Hina這個人沒有像仁菜想的那麼絕情啊

說起來我還以為以前Hina真有對仁菜做了什麼很過份的事,但其實沒有嘛
感覺單純就是當下沒支持仁菜又講了點真話,於是仁菜就意氣用事當場絕交的感覺
這跟仁菜老爸沒有站在她這邊所以仁菜憤而離家差不多道理,被背叛的恨意比對欺負她的人還深
但這有很多也是仁菜自以為是的部份,坦白說我覺得Hina真的沒講錯什麼
我個人的猜測是仁菜自己單方面的鬧絕交,Hina本身應該沒有要遠離她的意思才對
而且最終話她還是跑來找仁菜示警了,是真的在緊急時刻來拉一把的,以這點來說我對Hina的印象好轉了不少
不如說過去對Hina有不好印象其實是因為我們看的都是仁菜片面的解讀,但其實整件事根本不是Hina的問題
我覺得這兩人的關係真的是仁菜自己太鑽牛角尖了,連都直接了當地說這其實就是仁菜的問題了
只是同時智也說了這樣直爽的人也是會有人喜歡的,這倒也是真的就是了
事實上就算是Hina本人雖然說仁菜過去的作法不對,但她可沒說不喜歡仁菜這個人啊
所以我個人是覺得Hina對仁菜的態度是還有很多解釋空間的,至少我覺得是善意大於敵意
甚至有人考據Hina跟仁菜講了一句「你不是要暴露一切活下去嗎」,這句暴露一切活下去是第5話演唱會時的開場白
所以是不是其實早在還在新川崎的時期Hina就已經在關注仁菜了,是的話我真的覺得Hina其實比想像的還要關心仁菜
同時也讓我解惑了為什麼第11話音樂節Hina為什麼會在最後比出小指,她可能比誰都懂小指是什麼意思 XD



結果看完這部我覺得這真是我看過花田十輝的作品裡評價最高的一部,簡直無法相信這是花田十輝寫的劇本
這部完美表現出人夾在現實和理想之間特有的矛盾情緒又不失其合理性的角色形象
另外我也是真的從這部才認識到所謂的搖滾的精神是什麼,那就是一種對自由不受控制的嚮往,也因而顯得叛逆
這部一切的重點就是放在「我沒有錯所以我堅持」的想法,不斷在不同的價值觀之間做碰撞,找出屬於自己的路
當然現實是正確的事不一定是會被認同的事,甚至堅持做自己認為正確的事都不一定能算是正確的作法
但我相信那種認為不應該屈服或迎合現實的心情是能讓很多人有所共鳴的
整部體現的就是一種一生就是要趁年輕時做一次瘋狂的事的感覺,是一種年少輕狂的自由
雖然出社會後就不會再有這種想法,但那種無拘無束的感覺確實讓人嚮往

不過當然,現在主角這團退出經紀公司的話,少了經濟支持自然路是會更難走,要走紅的難度就更高
但那股堅持自我的精神也許能帶來更多不同的機遇,這就要看往後的運氣如何了,也可能再回到經紀公司也說不定
以目前的結尾來說如果還要做續作的話,因為很多事沒講死所以對編劇來說也有很多發揮空間
最後其實留下了很多種可能性,自然也就讓人有所期待是不是還有機會看到後續
但不論如何這部真的是帶給我很多感觸,不管是劇情、角色、演出、音樂無疑都是最高水準
真的是非常精彩的一部作品,感謝製作群帶給我這麼多的感動,希望未來還有機會看到刺刺團的活躍!

這部真的是非常推薦一看啊!!






---
其實鑽石星塵這邊所有團員都很關心主角團啊,這讓我覺得很溫馨
我一直覺得主角的敵意從頭到尾都是單方面的 XD

---
每次都在歌曲裡穿插回憶畫面實在很過份 XD
但我最意外的是竟然冒出仁菜Hina的畫面,根本就好姬友嘛 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