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0日 星期四

王牌酒保 Glass of God(BARTENDER) 動畫觀後感



嗯.........整部看下來真的是普普通通
雖然是有些心靈療癒的內容,但總覺得整部的重心都不在那裡
原本一開始我還看得很起勁,大概從中間開始那股興緻就慢慢被沖淡了
很明顯就是從業配跟原創開始之後就讓我對這部的評價往下跌了

這部真的是跟我一開始預期想看的東西不太一樣
我本來想看的是每個客人的故事,看著各行各業的人的辛勞然後給予鼓勵,應該要是短篇故事集的那種感覺
但這部重點大多都是放在調酒師身上,在演每個調酒師不同的糾葛與背景故事
我是知道原本原作就有這麼一個在講主角的故事的主線在,可是那部份總覺得表現平淡
尤其整部看起來原創的部份也很多,就算原作有的部份的流程也跟原作差很多
甚至還有業配在裡面,而且還加了個原創的新加坡金髮先生,這富二代的憂鬱說真的完全不是我想看的內容
整部動畫的編排真的有種被改到跟原作氣氛差很多的感覺,本該要有的治癒心靈的感覺就沒有那麼到位了
而且其實這部的作畫品質也不是很穩定,調酒過程的內容精緻度也不是很高,吸引力不足
最少也該讓平常不喝酒的人感受到調酒的魅力吧,結果都沒有,真的是很可惜

雖然當年我是沒把漫畫跟到完,但至少從前半我有看的部份印象最深刻的都是調酒和心靈故事
不管動畫是不是要照原作的流程演,我覺得沒把這兩個做好就很難說是成功的改編動畫
整體看完覺得是不到我的預期但也還可以,就是普普通通的感覺,沒啥起伏也沒太多感想
對我來說頂多就是把一些漫畫沒看到的主線故事補了補而已,其他的收獲並不多
有演到跟客人互動的地方都不壞,只可惜比例不是很多
我是認真覺得把業配跟原創的部份都去掉的話應該可以讓整部的觀感好很多啦
總之這部也就這樣了,感想是加減看看還可以,基本還是看漫畫原作就好吧





---
這些調酒在剛端出來時看起來都不錯,但我總覺得畫面都過太快沒有細細品嘗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