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8日 星期五

黑執事 寄宿學校篇 動畫觀後感



結果這最終話跟寄宿學校的事件一點關係也沒有啊 XD
我本來以為是後日談或者是一些回顧,結果是個跟整部沒有關係的日常回 
其實我是不知道為什麼是這樣安排啦,讓這最終話看起來實在不像是個最終話
可能是在表達這系列動畫還會繼續做下去所以在這個事件的最後放個小插曲吧

回過頭來講這整個事件的話,其實內容意外地還滿單純的
當整個事件的全貌都攤開來之後,其實重點就是要找的人已經被殺掉然後找到曉學會的人來搞了一次復活而已
整件事雖然跟葬儀社有關,但其實不算是他起頭的事件,只能算是受邀參與而已
所以整篇真正重點的事件並不多,不如說主要好像是在看謝爾賣萌的樣子 XD
不過過程也還算是滿有趣的,至少雖然嬉鬧的部份不少但也確實有在調查與解決事件
打板球跟事件基本上沒有任何關係但整個過程也是胡鬧得滿有趣的
雖然幾乎可以說是勝之不武但各種花招確實都別出心裁,所以我也是看得很高興 XD

至於那幾個P4我真的是覺得滿可惜的
真要說對錯嗎,殺人肯定是不對,但想堅守道義和傳統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
尤其是副校長也是一伙的情況下,放任下去的話整個學校就真的是只能愈來愈爛
當然也許他們有其他正當手段去阻止這些事,但很明顯只要有副校長在就不可能做什麼事
所以以長遠來看我覺得更像是P4犧牲自己守護了整個學校的未來,是一種暗黑英雄的感覺
整個來看我是覺得P4被處分是合情合理,但同時也只能說真的是可惜了這群高材生遇到這樣的事
至於為P4定罪的謝爾有沒有資格指責他們殺人我是不知道啦,很多時候我看他講得義正言辭但自己也沒多正派
只能說是因為謝爾是在做調查逼不得已所以只能用一些非正規手段來解釋了吧

說起來這最終話裡閃過了好多之前的篇章的路人但我一個都不記得了 XD
畢竟這部跟前一篇實在隔太久了,更不用說還有更之前的篇章的角色
不過至少葬儀社的登場有補一些前情提要啦,只是我也幾乎都不記得就是了 XD
現在的重點應該是看下一篇要多久以後生出來吧,目前感覺像是認真要繼續做下去了的感覺
到時看什麼時候能看到續篇吧,希望這系列有機會把動畫全做完 XD






---
這群P4還真的是很可惜,本來應該要是前途有望的一群人

---
說起來我其實還沒搞懂葬儀社到底是想做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