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27日 星期四

不死少女的謀殺鬧劇 動畫簡介



監督:畠山守
原作:青崎有吾
動畫製作:ラパントラック

簡介:
這是一部專門處理怪物事件的探偵「鳥籠使者」為了取回身體而巡迴歐洲的鬧劇。
19世紀末,在吸血鬼、人造人、人狼等異形般的存在共存的世界,只有一顆頭的不老不死的美少女偵探‧輪堂鴉夜,和號稱「妖鬼殺手」的半人半鬼‧真打津輕,以及服侍鴉夜的女僕馳井靜句,以專門處理怪物事件的探偵「鳥籠使者」的身份解決各種事件,同時為了奪回鴉夜的身體而巡迴歐洲。

官方網頁
──────────────────────────────


這部如果只看第1話的話應該沒有人會知道這是部推理小說吧 XDD
一開始我還以為這是這妖怪對戰之類的作品,再不然就是個哲學式的冒險劇
結果從第2話一看就知道這真的是不折不扣的推理作品,跟原先的想像落差還滿大的啊 XDD

不過要說這部的特色的話就是是以妖怪為主的殺人事件和推理吧
所以整部推理應用的知識都是跟妖怪的習性有關的推論,算是跟其他推理作品不一樣的地方吧
由於推理作品我也不算看很多所以很難說這部份有什麼比較不同的地方,但至少我可以說這部的主角人設是非常有特色
光是女主角那顆頭就非常不一樣了,還有個跟她一搭一唱的男主角在旁邊很會嘴 XD
先不論推理做得怎麼樣,我個人的目光幾乎都是放在男女主角兩個的互動上
男主角那講話的風格真是痞得很有格調,真正是個把人生當一場戲在演的男人,那詼調口吻實在深得我心
女主角則是雖然只剩一顆頭但氣質絲毫不減,頭腦清晰散發著高貴氣息,也是讓我滿中意的角色
兩個人湊在一起就讓整個作品的風格變得相當異色,我覺得這部份可能比推理本身還要精彩啊 XD

說起來就算看完第一個事件我也沒看懂這部所謂的鬧劇是什麼意思
我本來以為意思是不是在事件的某些部份是很荒唐的意思,但看起來也沒有
也許是想表達這些事件也只是人生的插曲之類的?總之對於標題的意義我是還沒有掌握到
但主線故事是什麼倒是還滿清楚的,只是最終如果找到要找的人之後是不是還演推理就不知道了
總覺得這部的主線應該比較適合演冒險劇才對啊,但即使如此應該也不會立刻王見王
既然是推理小說那應該還要再解一些事件,最後再看有沒有打戲可以看吧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