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24日 星期六

聖劍傳說 Legend of Mana -The Teardrop Crystal- 動畫觀後感



我到底看了什麼

這部動畫真是完美破壞我對原作遊戲的印象和觀感
中間一大段我就已經看得覺得很沒意思了,想不到最終話收尾竟然可以雷成這樣
整個事件的最後不打最終BOSS竟然上演的是男女主角互打,我看了差點昏倒
最後本來還期望動畫能為結局沒解釋的部份做點補充說明,結果也沒有
看完實在讓我不知道這動畫到底是做來幹什麼的

話說我還回去復習了一下原作劇情,結果發現主線的流程和對話還真的是照著原作遊戲演的
這樣的情況下故事的氣氛和角色的內涵還能差這麼多,這肯定已經是演出表現的功力問題了
更別說那些被塞進去的原創內容真的是很沒意思,一堆廉價的大道理我看到快睡著
其中最扯的就是女主角的設定,那種站在敵方的作法如果是發生在其他角色身上我也就不計較了
這女主角在原作遊戲基本是玩家身份耶,竟然按上珊卓的養女這樣的設定實在讓我感到匪夷所思
最終話上演那個男女主角互打更是雷到不行,怎麼搞得像是女主角也很無辜似的,明明都往男主角身上捅一槍了
如果妳的目的是要幫助拯救珠魅一族的話,在那個當下捅死男主角的意義是什麼,何況男主角根本不成威脅
然後更詭異的是被捅一槍的男主角像是沒事一樣欣賞寶石雨,還可以有說有笑對捅爆自己的人說妳那天做的菜真好吃
後來男主角頓時潸然淚下,女主角連忙喊說你不可以流淚會死的啊!......啊妳不就是打算把人捅死的嗎......
在這樣的兩人關係之下在最後竟然還可以一起手牽手走回家,整個就是莫名其妙
最後這段的邏輯跟合理性真的是讓我看了有夠無言,我認真覺得這部雷掉有一半原因在這女主角身上

這部還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動畫選用的劇情雖然是最有人氣的篇章,但內容根本不足以填滿一整季
於是這部為了拖時間不但放慢節奏還塞了一堆無關的支線劇情
這也就算了,主角群基本上可以說是沒有任何表現,身為一款RPG遊戲的主角在動畫裡幾乎是一場都沒贏過
打打小怪小王還能應付一下,對人戰基本上是每上場一次就要被打飛一次,最終戰要不是拿到神兵也一個都打不贏
然後主角廢,身邊的瑠璃更廢,而且個性還超雷,沒實力還抱怨一大堆
說真的要不是因為我以前玩過原作遊戲有回憶補正,這部應該在很前期就該被我踢掉了

本來還想說這部劇情無聊的話還可以靠原作BGM撐著,想不到還有一堆沒什麼意思的原創曲實在很悶
在各種條件之下真的是讓我這玩過原作的人看了是直搖頭,到最後都沒找出什麼亮點
老實說這部要是能做得緊湊一點,比方說演個八話就完結的話可能結果會好一些些吧
總之這部最後演成這樣實在是讓人很失望,沒能看到什麼真正令人感動的地方,反而破壞我對原作遊戲的印象
但至少是把整體劇情給復習了一遍啦,也給了我一次回顧原作遊戲內容的契機,其餘的部份就再說吧






---
寶石王大喊一聲之後爆出寶石雨是吃到撐破肚皮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