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30日 星期五

2022年回顧

每年每年都祈求新的一年新的開始,希望各種苦盡甘來
但每年到最終受到的折磨也不少,似乎都沒什麼差別,終究還是要在各種逆境中求存
不過至少大災難都算是有迴避掉,這點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吧
只是我也開始懷疑到底這樣的狀態要維持到什麼程度

今年開始來到了一個大關,心境上也發生了很多改變
不知道是不是疫情的關係大幅改變了生活的形態,所發生的事也讓我的想法開始變得跟以往不同
今年感覺又是很多方面被受到挑戰,在一個被否定、被跟人比較又重新檢視自我的過程之中又發現了更多真相
於是原先覺得自己所在的位置還不差的時候,一下就像是被打醒然後進入一種失落的情緒
發生了這麼多事之後感覺自己失去了過往的天真,而且也開始變得世俗,總覺得自己不像以前達觀了
雖然說現在相比以前肯定也是懂得更多事了,這也許就是所謂成長,但相比現在的感覺我寧可天真點

認真回顧起來,過去所期望的事感覺多半都沒有實現,而且也有不少令人失望的事
時至今日也已經不想再對那些事抱持期望,儘管心底還是那麼希望,於是一直不斷進入一種矛盾的心情
想法也開始變得比起前消極,甚至開始害怕面對那些事,還被各種現實搞得心力交萃
於是我感覺我也開始沒有多餘的心力去做出所謂「釋出善意」這件事,感覺EQ變得愈來愈低
這當然不是好現象,而我自己也有這樣的自覺,嘗試想停止一些負面想法卻又難以阻止
當然,改變這事其實是看自己的心意,只要有心就算硬著來我相信也是有辦法改的
只是除了心力以外還有體力的問題,要能維持樂觀對我來說需要各種方面的刺激
如果能達到一種正能量互相影響的正向循環當然是最理想的狀態,但現實並沒有那麼容易
尤其當自己看著自己的長輩的現況,就會開始也在思考一些自己未來的事
人就是這麼來來去去,看著身邊的人的變化也不禁想著自己最後會變怎樣
也許到了某一天,自己就會成為被時代拋棄的那類人了吧

今年比較特別的體驗就是因為疫情逐漸放寬,於是開始了未曾體驗的東奔西跑
今年總共出差了三次,而且每次都長達一個月,雖然工作強度很高但也讓我看了不少東西
不過這樣的工作形態我也不知道能維持多久,也有公司本身的一些狀況問題
這些也算是疫情所帶來的影響,讓很多人事物不再有餘裕,這也讓我糾結了很多事
但不論怎麼想最後的結論都是船到橋頭自然直,「不是自己的決策就不該是自己的壓力」就是我最後的結論
所以上面雖然講了這麼多,最終自己還是在嘗試著放寬心去面對所有的事
到最後終究還是覺得自己的修煉不夠,還真不知道有沒有修成正果的那一天,就走一步算一步看看有沒有終點吧

結果到頭來打電動看動漫還是我唯一的歸屬,也是我身邊朋友們生活的最大樂趣
託任天堂Direct跟Switch的福,從五年前家機遊戲低潮期到現在蓬勃發展的程度真的是讓我滿懷感激
雖然去年玩的遊戲片的數量看似不太多,但現在玩遊戲動則100小時以上的實在還不少
即使出差在外的時間開始變多很多,因為Switch的關係幫我消磨掉非常多的時間
就連吃飯排隊要排一小時的也是只要有Switch就輕鬆搞定,不但是重要的精神食糧也是生活的救贖 XD
照這樣來看應該Switch上的遊戲會變得愈來愈豐富,能期待的東西也可能會超出預期
現階段就先維持這樣的狀態迎接下一個年度的到來吧,希望這些足以支持我接下來要面臨的挑戰
就先這樣吧,祝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