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4日 星期一

小林家的女僕龍S 動畫觀後感



京阿尼的作品總是喜歡在最終話講些比較正經嚴肅的事情,這次也不例外
但至少這次沒有講得太深刻,後半基本也還是溫馨歡樂的內容
這種帶著平靜的生活感的結尾我覺得還滿適合這部作品的,所以感覺收得還不錯

基本上這整部是讓我看得挺滿意的,每話都看賣萌實在是讓我看得有夠開心
而且這製作群不知道是很清楚觀眾喜好還是他們自己比較偏心,這神奈的戲實在是特別多
神奈的戲算算起來我覺得應該有佔到整個第二季的一半,幾乎每話都有,託此之福實在是讓我看得非常愉快!
雖然對一部作品來說角色戲份不平均不是那麼合適,但是神奈很可愛所以完全沒問題!
倒是那個新角伊露露我還以為會是第二季的主要角色
結果除了開頭登場的兩話以外,算得上是以她為主題的故事大概只有兩話而已吧,而且應該說是兩個半話
相比於舊角的戲份來說實在沒有多到哪裡去,讓我還滿意外的
最後到頭來還是以托爾艾爾瑪、神奈為中心在演,結果還是老班底為主啊

說起來這次艾爾瑪的劇情也加了不少,穿插了不少龍族的過去,內容也偏沉重
但很意外地我還滿能接受的,而且在講述過去的內容其實比想像的還有意思
特別是在講托爾和艾爾瑪的關係的時候有滿多讓我意外的地方,她們的形象跟現代實在差太多 XD
但基本的行動原則和理念都沒有太大的改變,尤其艾爾瑪那吃貨性格可以說是從頭到尾都沒變過 XDD
以前戰到那天翻地覆的模樣到了現代人界竟然可以遵循著人類社會規範安穩渡日,真的是難以想像
不過藉此也更加清楚她們心中真正期望的是什麼樣的世界與生活,也清楚彼此在心中佔據的地位
打從第一季我就覺得艾爾瑪是僅次於神奈讓我最喜歡的角色,而現在我也還是很喜歡
行事直率又對食物的愛毫無掩飾,給人的感覺就是很單純,讓我也是看這個角色看得很開心 XD

於是轉眼間這部也就這麼開心看完了,時間過得真快 
感覺就是在看每個角色在各種生活日常故事裡尋求的是什麼
雖然不是天天搞笑的劇場,但看著一些認真思考生活的想法也是滿有意思的
然後因為是單元劇的關係,只要熱度夠的話也許再過一陣子又會有續篇也說不定
就到時再看看還會不會繼續做吧~






---
其實我意外地覺得小林穿婚紗也挺好看的,至於托爾一定是漂亮的自然不用說

---
我看來看去最喜歡的角色還是神奈艾爾瑪這兩隻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