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2日 星期二

平家物語 動畫簡介


監督:山田尚子
原作:古川日出男(譯者)
動畫製作:サイエンスSARU

簡介:
這是一部,超越800年時空的祈禱故事。
「祇園精舍鐘聲響,世間諸行總無常。沙羅雙樹花說法,盛極必衰是滄桑。」日本平安時代末期,平家一族極權力、武力、財力與榮華於一身。其中一位擁有看見亡者之眼的男子‧平重盛,遇見一位擁有看見未來的之眼的琵琶法師少女‧琵琶,預言道「你們不久將會滅亡」。
由貴族社會轉為武家社會,實現日本歷史性的轉捩點的動蕩的15年,即將拉開序幕。

官方網頁
──────────────────────────────


喔喔喔,這部簡直像是在看歷史教材啊,整個在描述平家衰亡的故事
一直以來我都只知道源義經和平清盛是被描述成一正一邪的關係被後世流傳,甚至很多作品是把平清盛妖魔化的
但具體上這段時期到底是什麼樣的歷史我是一點也不清楚,所以對這部就特別感興趣

不過老實說我在看這部之前的興趣也不是那麼大,或者應該說是沒那麼大的期望
但看完第1話之後整個覺得很想再往後看看第2話是怎樣,接著又再往下看第3話
結果整個就是停不下來,讓我非常想看看後面是會變成什麼樣子
只不過這部不像是其他原創的動漫作品一樣華麗,基本上還是個以歷史為背景的故事
所以我對這部最有興趣的地方還是在於各種人物間是怎麼樣的互動,產生什麼樣的情感和想法
清楚地讓觀眾理解那些背景下的政治角力是怎麼運行的,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盤算
尤其這部添加了一些特殊能力點綴整個故事,看到未來德子會被水淹到底是怎麼回事實在吊盡人胃口
故事裡面甚至還有很多佛學的概念,道盡人世無常,這些都讓我非常感興趣
唯一讓我比較麻煩的地方是我不熟這段歷史所以發生的很多事件以及人物關係都很不清楚
如果能夠更了解一些事情的前因後果的話應該可以更深入認知到當下的背景和想法了吧

另外我對悠木碧唱這琵琶段子實在是印象深刻,比我想像的還厲害
我很意外悠木碧的聲音這麼適合唱這種的,整個韻味超到位,真是讓我很中意
而以這風格加上這段歷史來說,我看這部演到後面應該整個會變得無限惆悵
但我真的是很有興趣想了解這段歷史是什麼情況,看看所謂的源平之戰到底是什麼樣的過程
所以就先看再說吧,我很期待後面的內容!






---
這白髮形象在我看來有種虛幻的美感,我還滿中意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