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日 星期四

無限住人 -IMMORTAL- 動畫觀後感



這最終戰看完我的感想,只有狗咬狗一嘴毛
老實說最後這一段已經戰到我都不知道在幹什麼了,一群人亂鬥成一團
愈打愈讓我不知道這群人打成一團的意義是什麼
感覺沒什麼理想跟抱負,就是為戰而戰,而且還戰到天翻地覆,哪些人屬於哪個勢力整個混亂
戰到三方全員陣亡,打完的結果讓我整個覺得超不值的.........

不過某方面來說這就是這部想表達的事吧,這樣的廝殺就是這麼沒有意義
回想起這些人對幹的理由,就是有個想扶正劍道的逸刀流四處砍殺,引起幕府的注意想把它鏟除
可是在那樣的過程之中,逸刀流的作為跟流氓無異也結冤太深,而幕府同樣無所不用其極去斬殺逸刀流
最後還因為吐鉤群被革職而率領著六鬼團繼續跟逸刀流對幹,還各自跟幕府新長官結怨
到頭來幾乎都是因為私怨在對殺,各種陰招全出籠,然後全員慘死
打完沒有任何勝利者,也沒有對後世留下任何影響,死後什麼都不剩,毫無意義
有趣的是最後時代流轉,回頭來看更顯得過去那一場大戰真的是顯得微不足道
時代都進到禁止帶刀的年代了,那什麼振興劍術的逸刀流更是完全變成過去式
我反倒覺得體現出這種復仇與執著的無用才是這部作品的真義

不過還是回到作品原本的主題,以結論來說算是復仇成功了吧
其實我還滿意外最後她還記得要做這檔事,我都以為凜已經算是和解了說 XD
不過她說的也是有點道理,如果講到逸刀流還要繼續帶著子孫回來再復仇什麼的,那根本就沒完沒了
不如就直接當場做個了斷,反正這本來就是最一開始的目的,乾脆就直接下手了
於是最後很神奇的,明明就是技術實力最弱的二人組,不但是唯一成功活下還完成最終任務的人
以凜的種種表現來說已經算是很勇猛的了,能活到最後真的不容易
到最後變成一個意志最堅定的角色,我覺得真的是勇氣可嘉
(而且最後一整段下來竟然沒凍死,這命也是夠硬 XD)



結果萬次果然還是全角色最廢,這點是從頭到尾都沒有破格過 XDD
最後能戰贏天津影久是因為對手都已經被吐鉤群削血過了才打贏的,也不算什麼真實力
連跟那個大塊頭打贏也一樣是靠賤招偷襲,真的不算什麼真好漢啦 XD
但老實說這也就是每個人的生存之道,萬次就算是只能靠陰招贏那也是贏
活得下來最重要,這就是那個時代的生存哲學的話,那也沒什麼不對

以這個角度來看的話,這部作品的重點其實就不是著重在戰鬥本身
不是以武打為賣點,而是更注重人性的內容,這就是我對這部作品的最大感想
不論是復仇、理想、願望、甚至所有的情感與行動,其實全都是被包含在其中的
也因此其實整部我最喜歡的反而是醫生那段,探討人性與生命的意義,讓我覺得格外有趣
大概就是後半開始才讓我理解這部作品真正該觀注的點是什麼,而我看完覺得算是有點收獲的

這部動畫的品質比起前一部真的是傑出許多
內容流暢,畫面又相當有藝術感,真的讓人看了覺得很滿意
這部作品本來就算是滿有名的,這回也是藉由動畫版把整部劇情給看完了
整體來說我給這部的評價還滿不錯的,有經典名作的水準,很有一看的價值
據說漫畫後來又另起新篇,似乎是另一個作者接續著本篇繼續做下去的內容
是去年才開始連載的,隔了這麼久我看風格大概也會差很多吧
總之以後再看有沒有機會看吧

這部推薦一看啊!





---
乙橘慎繪就這麼被亂槍打死真可惜.......我真覺得她恐怕是全角色最強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