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5日 星期日

魔法紀錄 魔法少女小圓外傳 觀後感



OK 整件事大概是跟我預想的差不多
可以魔女化也沒事就是有人在操弄的,而且這就是所謂的魔法少女的救贖
如果真能達到解除魔女化的命運,那確實對魔法少女來說就是最大的救贖了
但看完同時也能深刻感覺到這件事是還有其他的企圖的

看起來立意當然是好的,但還是有個沒有解釋的事情就是為什麼要把所有人搞得像是集體控制一樣
而且為什麼面對不願加入的人要用攻擊的方式處理,明明不加入也不會有影響
加上這些人也很明顯就是養了一堆魔女,並沒有感覺到是真正在幫助魔法少女,反而像是有別的企圖
這就是我之前一直疑惑為什麼這些人有個明確的目的卻每次都不明講
如果這真的是件對大家都好的事,那直接講出來不就好了嗎
所以我在想肯定就是還有個不可告人的理由,比方說運用這套系統還要進一步犧牲什麼之類的
明明都可以解除魔女化了卻還是有一堆魔女,那聽起來要嘛這系統有極限,不然就是懲罰不聽話的人的手段
所以我個人猜測是燈花反過來利用魔女的機制建立自己的王國,進而達到其他目的
於是這幫人創造了一堆傳聞,然後收集了所有人的情感能源,接著再做更深入的計畫
總之關鍵問題是還沒有講出來,也肯定不會是什麼好事就是了

目前這部是分割兩季撥放,以上半季來看我是覺得稍微平淡了點
最後這兩話總算是有進到主題所以比較有意思,之前的部份我就真是看到差點想停跟了
解那些傳聞對我來說不是很有意思的過程,特別是我一直都不是很喜歡什麼事都不明講的繞圈圈式作法
尤其是美冬那種的,每次問問題就只會說我們是為了大家好,好在哪裡也不說,然後造成一堆誤解
偏偏八千代看起來就是個從頭到尾都知情的人,也會使用魔女化身(Doppel),那總也該知道對面組織的企圖吧
結果就是每個看起來都不講道理,反正就是戰就對了,然後也不知道戰的理由是什麼
這種的向來不是我喜歡的套路

倒是這一話的最大看點就是那個聖女麻美了吧,強而有力 XDD
說起來麻美學姐不知怎麼的好像經常被定位成這種狂戰士風格,精神力不強所以變狂信徒也很合理的角色 XD
本來以為本傳角色都是來串場的,結果看起來整個像是中BOSS啊,兇成那樣真的超難打 XD
倒是沙耶加什麼時候變這麼能打了,這擋槍擋砲的實力可不得了啊 XDD

不過話說回來這部戰魔女的比重感覺變得比較低,跟魔法少女對戰的戲變多了不少
當然因為敵人也是魔法少女的關係啦,至於為什麼說是要解法魔法少女的組織還要跟魔法少女對幹,我也搞不太懂
到目前還有很多搞不清楚的事,最關鍵的妹妹還是沒找到下落
反正這麼一大堆謎團就等到後半季開播了之後再說吧






---
這聖女麻美真的是兇狠強勁霸啊,這火力是目前看過最猛的 XDD

---
沙耶加也不遑多讓就是了,光靠回復力就擋下那一砲實在神,什麼時候變這麼強的 XDD

---
不知道燈花現在是在策劃些什麼,但如果之後想起主角妹妹的事的話不知道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感覺妹妹依然是整件事情的最大關鍵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