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8日 星期三

地縛少年花子君 動畫觀後感



喔喔,這部真的很有趣啊!

這部的風格真的是很出眾,整個看起來真的是超可愛
故事很有意境,雖然在講些沉重的事,但其實很有美感
看著這些角色們的互動會讓人覺得很有好感,不管是人還是妖怪
整部看起來還滿著重在人的思念的,這也是讓人感到浪漫的原因之一吧

其實我覺得這妖怪的設定真的很有意思
雖然說這個世界有妖怪的存在,但所有妖怪都是以傳聞為基礎形成的
改變傳聞的話甚至可以改變妖怪本身的樣貌,於是就有可以操弄的機會
這一點跟其他作品的設計就有很大的不同,而故事的主題也就跟著可以有很大的彈性變化
不過敵對方如果真的想搞掉七大不可思議的話其實也大可以用這種方法來處理
我想可能是因為七大不可思議的傳聞太根深蒂固了難以改變傳聞所以才得來硬的吧
否則要是講幾句話就把花子的性格改掉那整部就不用演啦 XD

說起來我以為七大不可思議會是這部作品的主體,但後面看起來似乎不是
七大不可思議沒有全數登場,甚至還有一個一出來就被幹掉的
感覺七大不可思議比較像是學校的管理者,而真正的主體則是操弄傳聞的那幫人以及花子的弟弟
所以後半的重點就是放在傳聞對怪異的影響本身以及源和三葉的基情
只是目前還是不清楚那群人到底是在打什麼主意就是了,似乎是想除掉怪異的樣子
但實際的作法看起來只像是普通的在作亂而已,沒有感覺到什麼特別的目的
這也許要再往後看才會知道吧

整部最成功角色不用說就是主角花子君了
這花子的配音有魔性魅力啊!這聲音聽一聽不小心就會被攻略了啊 XDD
每次看他講話就是最機車的那個,可是又不時有一種說不出的溫柔
看他跟女主角寧寧的互動方式真的是可愛又有趣 XD
但我覺得花子的弟弟雖然也是同個配音也同個長像,但給人的印象就差很多
這兩個人大概就是一個是混沌善良一個是混沌邪惡吧,單就這點給人的好感度就很不同
弟弟就是給人一種很殘忍的形象,坦白說還滿討人厭的
在搞清楚這兩個人的過去之前,我想我對弟弟的印象大概就會一直停留在這個位置了

這部整體來說實在是讓我看得滿開心的
但不知為何這部每一話看完總讓我記不清楚前一話演了什麼,不太容易記起細節
明明我看的時候都還滿開心的,但看完好像都只有留下個印象
可能這部對我來說某方面是看氣氛的關係吧,細節比較無關緊要,而且內容也比較偏向單元劇
但基本上我還是覺得這是個相當有意思的作品,到時再看看有沒有機會看到續篇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