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8日 星期日

薩爾達傳說 ~王國之淚~ 破關感想

 官方網頁(發售日期:2023.5.12)

這片有多熱門就不需要我再多說了
早在發售當時就已經有一堆玩家玩到忘我,也迅速破關的人也很多
而我之所以玩到現在才玩完是因為我從前作的經驗從一開始就定下了很大的遊戲目標,玩了相當長的時間
我的總遊戲時數是300小時,跟我一開始預想的差不多,玩到我一度左手快廢掉 XD
但花了這麼多時間打完感覺是非常值得

這次不管是遊戲系統、劇情規模、甚至地圖規模都比前作還要更上一層樓
前作曠野之息就已經是超級經典了,這次王國之淚竟然還能大幅超越
光是這次的基本能力,組合拼裝、穿天洞、時間倒退等等都無數次為我帶來驚奇
當初在看到這些能力時就讓我直呼不可思議,但實際玩的時候會發現有更多超乎想像的細節
於是這片在解謎的時候就有很多作弊手法,地圖探索時也是上天下地無所不能
還可以自由搞破壞,什麼沒品行為愛怎麼做就怎麼做,堪稱是災厄林克 XDD
戰鬥時也不一定只揮刀揮槍,還可以拼出戰鬥機械幫打,甚至可以開發關蘢子火烤等等沒入性的打法
弓箭也是五花八門,什麼都能射而且什麼特殊效果都有,光是試這堆有的沒的就可以花上很多很多時間了
託此之福這遊戲的打王的難度實在還滿低的,一堆花招讓打王的方式相當變幻自在 XD
除了最終王卡農是有點棘手,真不愧是跩了這麼久的魔王,不是虛有其名
雖然戰鬥模式跟幻影卡農差不多但有很多動作抓不太到,甚至還可以回避我的攻擊,很刺激 XD
這次的卡農恐怕是歷代薩爾達傳說最強的一個了 XD

最後一戰的演出真的是很棒,魔王化身黑龍然後乘著白龍一決勝負
從打贏了之後把薩爾達解放出來再從空中接人落水的這一幕演出讓我很喜歡
讓整個舞台回歸到空中,而且伸手接人的那段可以說是前後呼應,開場時沒接到的人最後接到
一直到結局為止的表現都是乾淨俐落,實在讓我看得很滿意
這次的劇情規模可以說是又比前作還要更大,畢竟前作是穿越了一百年,這回是穿越了一萬年 XD
兩者的劇情算是各有特色,其實我個人是對前作追憶那些跟已逝的英傑的過往是相當有感觸的
這次在追朔的時間點已經是一萬年前,時間太久遠所以對古代人不會有太多感情
所以這次的故事更看重薩爾達本人發現的事以及她事後展現出的覺悟,也是讓人很感動
只是這樣看就會讓人覺得薩爾達實在很命苦,在前作為了封印災厄關了一百年,這次為了神劍還守了一萬年
每次都犧牲這麼大不免讓人覺得製作群實在有點壞心,但不這麼做似乎也演不下去,實在很可憐 XD
另外一個讓人覺得奇怪的點是時間穿越到一萬年以前的話,照理說前作就該有古代的遺跡和空島
這當然是不可能強求前作就要符合現在的世界設定,但是現在才突然冒出一些什麼流傳已久的萬年詩歌實在很突兀
就算看不到空島,詩歌也應該在上一個時代的時間點就該有了,不免讓我想多吐槽 XD
不過真正讓我覺得奇怪的是前作的那些可以畫在地圖裡的巨型神獸們怎麼都不見了
一度讓我以為是不是因為薩爾達回到過去而改變了什麼歷史,造成前作那些事都沒發生
但是如果去看每個部落的對話的話又會發現前作的事件都是存在的,這真的是太神奇了 XD

再講到地圖探索,這才是真正讓我花了這麼大力氣在玩這款的原因
雖然說地圖跟前作是一模一樣的,但這回不是只有地表,還多了空中,甚至還有廣告裡從來沒提到的地底
讓這次的世界地圖直接擴充到前作的兩倍以上,大到不可思議
於是我根據前作的遊戲時數150小時推估這次應該要玩到300小時,果真沒錯 XD
而且這次我還設定了很宏大的遊戲目標就是要盡可能找齊所有呀哈哈種子,所以整張地圖是翻箱倒櫃在找
不過還好這次我算是滿早就找到呀哈哈面具了,再加上這代可以隨時查看足跡,所以可以更有效率地找
破關時點的支線任務差6個沒解,呀哈哈種子找到836個,洞穴全找完,水井差5個,神廟全解,賢者遺志差2個
立看板意外地似乎沒有找完,大型魔物有大半在地底我懶得全找出來了
有些東西再努力一點的話應該是可以找齊啦,但我的目標除了洞穴想找完以外其他基本是隨緣
但即使如此我也是玩了300小時以上,這遊戲的充實度真的是嚇死人 XD

以上成果讓我可以自豪的是我完全沒看攻略就自力找到這程度,已經讓我很滿意了
不過這回真的是讓我玩到想休息一下了,之後就算出了DLC我感覺我也不一定會繼續玩 XD
但這次真的是讓我玩到滿足了,本來還想說前作這麼神要怎麼超越,結果真的就超越給你看
只是這樣一來就更讓人好奇下一作到底打算怎麼辦,我還是不得不懷疑這還能怎麼超越 XD
而且應該不會再做這個世界線了吧,薩爾達連續兩作被虐成這樣已經夠可憐了 XD
感覺薩爾達傳說系列似乎就這麼轉型成開放世界遊戲了,之後不知道是不是會這麼延續下去
但如果能一直維持著這樣的水準的話我當然是毫無懸念會繼續玩下去
也許下次是五年後的事了,但我也會持續期待新作的到來!

這片無庸置疑超推薦大家來玩!

---
我這足跡已經跑到整個地圖密密麻麻,我已經滿意了 XD

---
遊戲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