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8日 星期三

龍王的工作 動畫觀後感



這主角龍王的強度還真是讓我猜不透
整部看下來是一直都沒有讓我覺得他有什麼特別強的地方
但是最後竟然就這麼對名人四連勝,真是讓我覺得不可思議
這強度起伏之大總讓我覺得是難以置信啊 XD

這部到後半跟我期望的內容不太一樣
我還以為這部的主題就是放在那幾個蘿莉身上,但其實沒有
從後半開始加了一堆有的沒的角色,每段又都不是很深入
忽然就變成好幾個短篇集合而成的故事,於是讓我一直不太能掌握這部的主旨和重點是什麼
前前後後看下來唯一的主軸只能說是龍王生活圈的故事吧,蘿莉到了後半不知怎麼的就變成次要角色了
雖然要這樣做也不是不行,只是重點不放在蘿莉身上的話不就少了很大的特色了嗎 XDDD
而且當重心放回龍王身上的時候,其實也沒什麼看頭
坦白說我很討厭主角倒數幾話那種過度情緒化的反應,或者說我一直都覺得主角是個不識相的白目
每次講話都拐彎抹角扭扭捏捏,前半還可以當梗笑一笑,後半發現他對每個人都是這樣時就很欠揍了
當然他身邊的人也都是各種神經病啦, 但他本人也沒好到哪裡去就是了
本身就是素行不良當然一天到晚被人誤會也是合情合理
總體看下來我個人還是認為前半以蘿莉為主體的時候的內容比較有梗一些 XDD

不過將棋本身的部份還是真的做的很認真
我覺得看這部要是沒能看懂他們在下什麼東西的話是真的滿可惜的
當然啦,對我這門外漢來說也只能看個一知半解,但至少還有點基礎知識就是了
這部因為有很多下棋以外的意涵,所以能知道他們下的棋路的意義會更能體會他們的想法
只是以將棋這麼複雜的遊戲來說,我覺得要觀眾都能搞懂這些實在是太苛求了
所以基本還是看個氣氛就足夠了 XD

這整部下來因為前半後半的角色重心不同,感覺就少了點統一感
於是後半我就看得比較沒那麼起勁,這點是讓我覺得這部滿可惜的地方
否則前半那幾些梗真的是超有趣的,可以說是白爛無限啊 XDD
而且後面出來的幾個角色我大多都不是很喜歡,於是整個看起來就普通了
對我來說,我還是希望維持前半的主軸一路看到完是最後是最好的
總之這部大概就是這樣了,看個大概就好,有興趣就再把將棋研究一下吧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