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8日 星期二

鎖鏈戰記 ~赫克瑟塔斯之光~(チェインクロニクル) 動畫觀後感



........這部後面真的是難看死了!
從第9話開始我每一話都看到快死掉,看得有夠吐血
一話裡到底是怎麼可以有這麼多個超展開,能吐槽的點真的是多到數不完
反正靠新主角威能去捧新主角,舊主角和三個義勇軍就踢一邊冷凍
無視各種原作設定,舊角色全數破格,然後每個魔神都在比誰被秒殺比較快
這東西到底怎麼看得下去,真是讓我看得好痛苦.........orz

基本上這部到後半就已經跟原作內容完全脫節了
並不是說原創內容就不好,但這部的內容真的是空洞到不行
裡面要講的大道理我是一點感覺也沒有,更不用說怎麼會輪得到主角這種剛有同伴沒多久的小毛頭
坦白說要不是因為他有那神奇的光的力量誰會來跟他啊,又不是真的是因為他自己下工夫累積了多少羈絆
然後這光的力量還真是超神奇,可以淨化、回魔力、甚至拿來擋黑暗力量
連原作都說變魔神就不可能變回人類了,結果這傢伙隨便就能辦到
從頭到尾沒有讓我感覺到他們真的做了什麼努力,單純就是因為有這麼個力量而改變了世界
某方面來說也是在抹殺舊主角的過去所做的一切,反正他們當初打不贏就是因為少了新主角
更不用說剩下的那些魔神為什麼以前打不贏結果嘴砲兩句再轟個一發就能秒殺
這樣的內容對我來說真的是很沒意思

這樣一路看下來我還真不知道這部到底是做給誰看的
簡單說,鎖鏈戰記作為一個女角比男角多的遊戲
動畫你不但幾乎看不到女角的戲份,而且劇情幾乎都著重在新角色,更把舊角色一個個破格光
我們期許的是看到不只主角群,還有身為更多人的故事,畢竟這才是原作遊戲最重要的賣點
這麼多角色竟然都配不出個戲份來,更別說劇情整個就是不順
老玩家看了肯定不會高興,新玩家大概也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我真的很懷疑做成這樣是能達到多少宣傳的效果

話說這動畫版其實是拿劇場版三部動畫拆成12話來演的,每部是四話
然後我可以很明顯地看得出來每一部的劇本都是不同人寫的,而且愈後面寫得愈隨便
我不敢想像如果我是坐在電影院看第三部會是什麼樣子,大概是口吐白沫直接眼神死在戲院裡吧
相比之下我都還覺得之前的OVA做得好多了,至少還能看到各個人氣角的短篇故事
現在這部演成這樣,我是一點也不期待第二部的出現也完全不想再看下去
總之這部對我而言是沒有任何值得讚賞的地方,我也只是衝著玩過原作遊戲才忍著看完的
如果不想破壞對遊戲的印象的話建議還是別看這部吧


1 則留言:

  1. 結果主角可以洗白,聖騎士卻只能被殺掉,而且大家都是說要救主角,從來沒人說過要救聖騎士,他還真的一個夥伴都沒

    回覆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