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8日 星期五

Mighty No.9(麥提9號) 感想

 官方網頁(發售日期:2016.6.21)

這片應該不用多說,已經是傳說等級的作品了(就不好的意義上來說 XD)
從一開始就是知名製作人發起募資,發售日期卻一延再延的遊戲
等了四年的結果一出來卻是各種負評,期望愈高失落愈大
之後還有那句被人誤傳的"It's better than nothing"補刀,讓這遊戲的名聲一蹶不振
連帶也讓玩家對事前募資一事開始感到懷疑
就許多意義上來說,這款也真的堪稱是個經典了

而我自己玩的感覺,雖然沒有到很差的地步,但確實是有令人垢病的地方
這款遊戲主打的特色就是衝刺,但其實衝刺本身是沒有威力的,只負責吸收能量
基本的打法是要用子彈打到對方紅血之後,再用衝刺吸收
但問題就在這裡了,為什麼一定要要求我使用這種移動本體的方式做吸收呢?
當小兵在平台外的空中時,衝出去就是有風險,就算可以無限衝刺,距離沒抓好就是死
而且衝刺不管按得再小力也會有一段基本距離,你還得算好才能安全落地而不會摔出去
再來打王就更麻煩啦,它是打到一定血量之後要求你用衝刺吸掉一段血,否則王就會回復
這個設定我整個就是覺得莫名其妙,只要一個沒搞好就是在拖台錢
而且王如果不用特殊武器也不是那麼好處理,還有好幾段血,每次打王都是在磨耐性
尤其有些招都要求你跳到最高高度再衝刺才能躲,一個不小心就是要中招
這讓我打最後一關的王打到打不下去,找不到特殊武器然後狂死
更別提關卡途中還有一堆搞死人的設計,打到後來真的是會抓狂

再來這遊戲也有很不親切的地方
比方說切換特殊武器,我竟然不能在暫停選單裡選擇,一定要在外面換
那些特殊武器的標記本身就很難辨認哪個是哪招,然後換的時候對手可還在動啊
拿到武器時也沒有基本的教學,要你自己去看介紹說明也是很麻煩,害我很多應用是事後才知道
然後中途還有個強制用蘿莉玩的關卡,也是個很難玩,除了賣萌以外沒啥用
遊戲過程無法讓人感覺玩得很流暢,還要花很多力氣去注意這個注意那個,相當費神
至於畫面風格表現什麼的根本都已經是其次的問題了

坦白說這款我也沒有玩完就是了,最後一關我打到沒力氣過不去
其他還有很多挑戰模式什麼的,但是我一點也提不起興趣去打
這遊戲真要說的話是有它的優點與特色,但是在設計上我覺得有些地方是欠缺考量的
我只覺得當初不要把野心搞這麼大,KPI設得這麼死就好了
現在變成這樣的結果,我看大概很難再有下一作了吧
雖然我本來就沒有特別看好,但實際玩起來就是讓我覺得印象不好
還是乖乖讓它成為過去式吧

---
遊戲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