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1日 星期四

昭和元祿落語心中 動畫簡介



監督:畠山守
原作:雲田はるこ
動畫製作:スタジオディーン

簡介:
在監獄裡的一次落語慰問會,受到大名人‧八雲所表演的「死神」而感動,永生難忘的與太郎,出獄第一件事就是直奔八雲表演的寄席拜八雲為師。原本不收弟子的八雲破例收他為徒,讓與太郎和八雲共同行動,並遇到和八雲同居的養女小夏。然而八雲與小夏之間卻有著他人無法輕易干涉的因緣存在.......

官方網頁
─────────────────────────────────



其實我一開始根本沒想過要跟這部
我只覺得這部動畫的聲優怎麼都這麼老牌,該不會是因為背景是在昭和所以就選昭和時期的聲優吧 XD
但實際上看完第1話之後我頓時理解原因是什麼了,而且還不自覺就著迷了!

我說這部真的是太猛了,竟然真的就這麼把整段落語全演出來了
我感覺這部簡直就是在看聲優的演技,真的讓我很有興趣
尤其這部還有石田彰,能聽到他的聲音就是愉悅!
甚至還可以聽他講落語,真是讓我看得非常開心
當然關智一的那一段落語也很棒,真的是各有各的風格與特色,難怪要找老牌一點的聲優
這讓我很希望林原惠也能有一段落語表演,只可惜聽說她的角色沒有講落語 XD
其實過去我從來都不知道落語的特色是什麼,過去的作品也從來沒有一個真正搞過落語的
是因為看了這部才讓我體會到落語所需要的功力
感覺比起說書人,更像是個單人相聲,只是不一定是在搞笑就是了
而這部更透過動畫的方式讓整個落語的表現活了起來,實在是非常有特色

我發現有的時候我還滿喜歡這種非主流作品的
我也說不上是什麼要的感覺,但就是覺得滿不錯的
不只是聲優的演技,光是搭配分鏡轉換和簡單的情境演出看起來就已經很有趣了
而且這部在許多角色的互動下,感覺這部有一種難以言喻的浪漫在(其實日文的「心中」就是殉情的意思
感覺是真的很有吸引力,讓我不自覺想再繼續看下去
總之這部我就先看了,我很期待之後的發展到底會是什麼!




---
就算石田彰配老先生的也還是一樣帥啊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