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9日 星期五

Fate/stay night [Unlimited Blade Works] 第20話



我說啊,你們是把話講得很帥啦
可是根本就沒講出一個結論,也沒有把問題解決啊
到最後士郎還不就是只想賭氣去否定Archer,還是想著做正義的夥伴
但明明未來就擺在眼前了還一直認為他的理想是對的,所以到底是想怎樣
反正就是不去為未來的事回頭反省,只想任性地去做一個沒有具體目標的事就對了
我寧可聽到士郎講「我相信正義的夥伴是正確的,所以絕對是你的作法錯了」,
也不想看到他說什麼「即使我的未來就是如此,我也要相信正義的夥伴是正確的」
這兩者的意義差太多了

然後我看這Archer也沒真心想殺掉士郎的樣子,廢話一大堆就是不給致命一擊
這整個流程就像是在幫士郎練功似的,只讓士郎的能力愈來愈紮實
搞到後來我都不知道這Archer到底是來殺他還是來幫他的了
如果他真的有心想要殺掉士郎,那早在柳洞寺當時就應該立刻給予最致命的一擊才對
我想Saber的劍鞘再強也救不了一個被砍斷頭的人吧
我覺得就是因為這樣的性格所以才無法成事
這兩個人,應該說衛宮士郎這個人,真的是讓我看了無言以對

坦白說我覺得最後Archer會變成那樣的下場,根本也是因為做法是錯的
如果他所謂的正義只是以暴制暴,那會被人圍剿也是再正常不過
我覺得士郎真正要維持他的夢想卻又想否定Archer,就只能從根本的問題去講
而不是只是一味想否定Archer卻講不出一個方法來
連續看了這兩段下來的論戰,我覺得根本就沒有一個交集,完全是各說各話,也沒找到事情的關鍵
一邊只想講他的下場很慘,另一邊還是認為有夢最美,拜託你們認真面對現實吧
如果Archer你真的很想拯救過去的自己,請你認真反省到底哪個環節才是真正的問題所在
然後回頭叫過去的自己千萬不要犯下同樣的錯,這不才是正常的做法嗎

話說回來,這神父根本就是來亂的吧
本來我還想說他在這種時候現身,真不愧是Fate這部作品裡的最大亂源,結果想不到下一幕立刻就被幹掉
雖然看他被幹掉的那一幕是挺爽,可是整體來看我真不知道這些人在搞些什麼
尤其是叫Lancer自盡的那個命令.......不知道神父到底是想怎樣,反正把自己玩死了我也隨便你了

看到現在,每個英靈看起來好像都很有一手,結果幾乎都死得莫名其妙
搞戰鬥不夠爽快,搞心機又不夠純熟,連論戰都不夠精湛,總覺得這部在各方面的表現都只有半吊子
反正這部也已經準備要進入尾聲了,就先看完再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