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

AKB0048 第13話



老實說我覺得這部做得很不錯啊!
充滿了河森正治獨特的唬爛風格但是又相當有趣
一群偶像邊唱歌邊打仗這點就已經夠有特色了 XDDDD
但重點是這部的內容實在還滿有料的
從這群研究生的成長開始,一直到後面看到TAKAMINA的糾葛、Center Nova的謎團等
最後以回到母星開演唱做收尾,這一系列下來真的做得很有起伏啊!

不過雖然說是要解放藍花星的演藝啦
可是從政府軍的角度來看,這群來聽演唱會的人真的是跟暴民沒兩樣啊 XDDDDD
一群人大剌剌地在收容所頭上搞演唱會,還有人一群人號召著想聽演唱的就跟著光束走
單純以這些行徑來講真的叫做無法無天了 XDDDD
不過就AKB0048的決定來講我覺得是正確的,要是就這麼撤退的話藍花星很有可能就完全封鎖了
這些人堅定的意志其實還滿讓人欣慰的
尤其最後影響到主角老爸的心意,和解的那一段實在很不錯
那句「不要回頭」真的有打動我的心,讓我很感動

另外這部的角色真的都很有特色
特別是主角群的聲音都不是專業聲優而是AKB成員
有些雖然棒讀但是卻又別有風味,老實說我還滿喜歡的 XDDDD
而且以角色的表現來說又跟一般的賣萌作品不一樣,還滿注重角色的內涵的
於是這裡面的角色在思考與探討的事情就比較成熟一點
比方說表演的意義在哪裡,自己追求的目標是什麼,選擇堅持與放棄的理由在哪裡等等
其實很多都還滿有深意的,讓角色的形象也加了很多分
尤其是前輩TAKAMINA不斷在思索著自己的存在是不是佔據了晚輩的前程
這些糾葛與疑問都讓我覺得很值得一看

整部唯獨最後根本還是沒搞懂Center Nova到底是怎麼回事 XDD
而且AKB0048的評選機制依舊是一整個怪異,沒解的問題還是很多
最後終究還是要做二期才能解 XDD
不過這一部的收尾其實已經讓我很滿意了
最後的舞台真的是閃亮,也讓我看得滿開心的
第二期就要等到明年了,就到時再來看看吧

總之這部值得推薦一看!



---
我還滿喜歡這個隊長TAKAMINA和隔壁那個優子
兩個都是很照顧人的前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