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6日 星期六

殺客同萌 觀後感



老實說這部和我原先的預期差滿多的
原本我以為這會是一部很低能的妄想動作片
結果沒想到這整部主線的氣氛還滿沉重的,於是第一次幻想時我還有點笑不出來
甚至看完之後還有點惆悵感,沒想到結局還滿哀傷的
跟一開始想像的爽片並不一樣

不過我個人很喜歡這部片的風格
演出風格很獨特,場面很壯大,音樂搭配也很有特色
特別是我覺得戰鬥場面真是超超超超級帥!!
這部的戰鬥場面大概是我這幾年看過最帥的一部了
運鏡超流暢,武打的肢體表現也超漂亮
對我來說光是看到這幾段獨具特色的戰鬥表現就已經非常值得了
尤其是這戰鬥實在非常有日式RPG的味道,讓我一直忍不住想吐槽 XDDDD
而且老實說女主角這 水手服 + 武士刀 + 金髮雙馬尾 的造型真的是很有個人魅力
再加上這那楚楚可憐的模樣,戰鬥起來形成一種印象上的反差,我覺得還滿棒的
真的是值得一看 XDDD

不過反過來說.......這部有個缺點
就是這妄想的戰鬥其實和現實沒什麼關係
原本我以為妄想戰鬥是女主角在逃亡路上對追兵的幻想,結果並不是這樣
它是拿來表現女主角跳舞時預計達成的任務,其實兩者並沒有什麼關聯
意即,即使把這戰鬥場面全拿掉,對劇情本身也是沒有任何影響的
這樣一來這戰鬥的意義感覺就弱很多了

另外這部還有個狀況
那就是看完之後,我不知道這部的主旨到底是什麼.......orz
主要是因為結局的部份也不如想像,到後來的劇情還滿哀傷的
這讓劇情本身的價值變得很奇怪
到底是要體現主角救人的偉大,還是放空一切的心境,亦或只是單純的逃亡歷程
所有的價值都在最後一刻顯得很怪異
而且這部的爽度同樣也因此被削弱了,實在讓我感到很可惜

不過對我來說這並沒有折損我對這部片的評價
主要是因為我很喜歡這部片本身表現出來的藝術風格,很多畫面都很具有美感
而且這種現實與幻想間穿插的風格我也覺得滿棒的,很多表現都很意識形態,值得探究
尤其最重要的是這戰鬥場面真的是太令我驚艷了,真的精彩絕倫
只可惜這部沒做成整部都在戰鬥,不然我覺得這一定會是從頭爽到尾的片 XDDD
至於是否推薦,雖然劇情上有些不盡人意的地方,但我個人認為還是滿值得一看的
總之對這演出風格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這樣 XDD

---
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