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3日 星期日

王者之聲:宣戰時刻 觀後感



其實會看這部還滿意外的
原本想說這陣子似乎沒什麼電影好看
但這部經朋友推薦看了預告片,感覺還滿有內容的
於是今天就特地找了時間去看這樣

這部真的是還滿不錯看的
雖然這部並不是那種起伏很激烈的內容,但卻是很誠摯的一段故事
主題雖然是在講述著英王喬治六世的口吃,但過程卻是扣人心弦的心靈對話
發覺他的口吃源於心理障礙,而語言治療師則不斷透過朋友的情誼打開對方的心胸
其實從片中就可以看得出喬治六世只要放鬆時就可以講得很順
也因此治療師不斷地引出喬治六世的自信,讓他了解他的本質與實力
整個故事配合寫實且幽默的演出手法,實在是相當具有吸引力的故事

那位語言治療師真的是很有趣的人 XD
這個人的說話方式打破了滿多既有概念與規則
詢問的問題幾乎都是一針見血而且觀察入微,話術也是一流
最重要的是即使他面對的是皇室貴族也不為所動的態度
我想這就是他與眾不同,同時打動喬治六世的原因吧
當初我就是在預告片看到這角色的時候才特別有興趣想看看的 XDDD
雖然實質上解決問題的方式並不在於說話的技巧,而是在掌握對方的心,這點真的令我滿欣賞的
尤其喬治六世在面對自身缺陷時所表現的態度上的演技也很動人
兩人的互動雖然也有不少磨擦,但真的讓人感到很真誠,讓我很喜歡
雖然說治療師的態度對皇室而言算是相當無禮的,要是在中古世紀我看早就要被殺頭了吧 XDD

這部片據說奪得了相當多的獎項,我想也確實是實至名歸
即使不是那麼地高潮迭起,卻依然是相當精彩的一段故事
推薦大家看看這部好片 :P

---
電影預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