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日 星期二

夢色糕點師 第16話



喔喔喔喔,這比我想像的還要更有趣啊!

其實這部以一個料理比賽來說,整個故事的架構和流程並沒有什麼特別的
可是這部的想像力總是超乎我意料之外,真的讓我感到非常有創意
不像其他料理作品,逆轉獲勝的方式總是沒什麼說服力
那個家族玫瑰麵包確實讓我感到驚喜,而且也很確實地傳達出他們的特色
這真的讓我覺得非常好,真的讓我很喜歡
以這樣的程度能擊敗那種等級的對手,我完全沒話說

這次故事的主角花房的表現也讓我頗為讚賞
一來也是跟我喜歡這角色的華麗風格有關啦,但我覺得故事衍生的意義也很好
其實花房那樣的故事背景是很常見的,但這部把許多情緒上的處理都做得很棒
而且對於花房的執著、小莓的說理、最後尋求出的家族的意義,全都相當有說服力
讓我一路看下來,我完全可以信服他們勝出的理由
再加上這氣氛的掌握也很好,也有令人感動的地方
雖然有時在節奏上可能有點小問題,但整體上來說表現實在很精彩
讓我還滿喜歡這第一戰的

不過有時我真的還滿受不了進入天兵模式的小莓的... XDDD
不知道為什麼,這部有時就會莫名其妙讓小莓的行動很白目
比方說拿了人家的玫瑰香水就自己亂加一通,好像都沒想過禮貌上的問題似的 XDDD
類似的事情在之前也發生過,像是亂開烤箱啦、亂拿東西等等,每次都讓我很想一拳揍下去
不過還好她至少彌補的時候都還滿努力的,那也就算了 XDD
倒是我真的每次都對她的發想力和創意感到驚訝
像這次的家族玫瑰麵包就讓我大吃一驚
在預選測驗裡靠味道判斷材料那裡的表現也比我想像的還要好很多,完全是自力解決的
不但有許多知識在裡面,而且非常精彩有趣
實在是讓我很中意

這部令人意外的地方真的很多
以這樣的表現,實在還讓我滿期待之後的比賽內容的
既然預選出來的參賽者都已經知道有16組了,那我想應該就是四次比賽講述四個人各別主題的故事了吧
雖然我有種當那個人變成故事主角時,其他人的成果好像就都不用擔心了的感覺..... XDDD
不過這樣也好啦,這樣看起來也比較輕鬆沒壓力,我也看得滿開心的就是了 XD
剩下的就先等看完之後的部份再說吧 :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