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朧村正 破關感想

官方網頁

這朧村正玩到現在總算是給我一點一點慢慢玩完了 XDDD
其實這遊戲玩一輪並不花時間,一邊的劇情只要10個小時就玩得完
主要是因為這遊戲的本質在動作要素,劇情方面比較不是那麼強烈
所以這片被我當成舒解壓力用的消遣遊戲,每天玩一點這樣 XDDD

以一款動作遊戲來說,朧村正真的是個相當出色的遊戲
它開創了一種2D動作遊戲的新概念,以簡單的操作創造華麗的攻擊模式
重點是上手難度不會很高,就算是動作遊戲新手也能輕鬆使用各種連續攻擊
而且只要補品帶足的話幾乎是沒有挑戰不過的關卡,就許多方面來說都可以說是相當親切
不過反過來說如果挑戰不吃補品的話,其實打起來也不是那麼容易就是了 XDD
以頭目戰來說的話,我覺得鬼助打的王普遍都比百姬還要難
只是因為鬼助的廚技風車入手得比較早所以打起來沒那麼累而已
不然鬼助打的王真的都不好打,要利用回避的地方比百姬還要多
尤其是鬼助的最終頭目實在花了我不少力氣,算是難度最高的王吧
(雖然我覺得這王之所以難是因為動不動就會被雷劈死的關係......orz)
百姬打的那座不動明王就不算難了,只是很煩而已
至於雜兵戰的話,雖然剛開始打打還挺好玩,但打久了其實還滿煩的
畢竟從頭到尾都一直在跑路殺怪,跑路的過程就佔了遊戲的大半時間
而在怪的種類沒有很多,攻擊也沒什麼變化性的情況下,打久了自然就會有點倦怠感
不過還好中間那些挑戰關卡都還頗有挑戰性,這還真是讓我打得滿愉快的就是了 XDD
在兩人破台之後還可以挑戰各地的白色關卡,難度都不算低
我想破台後收集要素的這部分應該還可以讓我玩一陣子吧 XDDDDD

劇情的話,我想應該不用拿奧丁領域來比了,怎麼看都一定是奧丁領域大勝 XDDD
這朧村正的劇情真的是還滿簡單的
兩人的劇情結構其實也都還滿類似的,都很專注在自己要找的東西上
百姬就是為了找刀從東跑到西,鬼助則是為了找人而從西找到東
只是相較於百姬傳,我真是一點都不知道鬼助這群人在做什麼
我從頭到尾都只看鬼助一直在跟著虎姬的屁股跑而已啊 XDDD
然後整段故事我從頭到尾都在看虎姬不停的招兵買馬又不停的吃敗仗,打到最後一戰都還是輸
每一場只等著鬼助來收殘局,整段故事都完全不是由鬼助來領導的
我覺得這應該叫虎姬傳比較實在一點,就連鬼助破台畫面在跑步的也是虎姬啊 XDDDD
而且基本上我真的覺得鬼助的劇情實在很超展開
雖然我不是不知道你這劇情是要做什麼,可是就是覺得很超,看得還挺莫名其妙的
以我個人的感覺,我覺得百姬的劇情還好得多了 XDDD
但是說好其實也是中規中矩啦,並沒有什麼出人意表的內容
除了知道陣九朗根本就傲嬌仔一個之外 XDDDDD
目前我只有玩出一般結局而已,還沒裝刀看第二結局
其實兩人的一般結局的結果都不算太差啦,只是也沒算很好就是了
聽說其他結局有的很閃,我到時再看看看是什麼樣子 XDDDD

兩人破台的時間鬼助花了10小時,百姬大約15小時
我想是因為我是先玩百姬傳還不熟悉系統,所以比鬼助傳的時候多花了很多時間
當然兩人的破關等級也差非常多,鬼助55級,百姬77級
就連兩人破台後剩餘的魂量都有天壤之別,鬼助有5萬,百姬有23萬連我都嚇到 XDDDDD
這下連鍛刀都可以不愁沒魂力,只要花錢吃飯就好了 XDDDDD
至於其他隱藏的刀還有很多把,應該還可以玩上好一陣子
之後再看什麼時候可以把所有的刀收齊再看其他結局吧 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