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2日 星期二

夏日風暴 動畫簡介+初感



監督:新房昭之
原作:小林盡
動畫製作:シャフト

簡介:
利用暑假期間到鄉下祖父家住宿的少年‧八阪一,一天為了納涼而走進一間咖啡店,遇見其中的一名店員‧嵐山小夜子並一見鍾情。然則就在一個契機兩人碰觸之下, 兩人之間有如電流疾走。「連上了!」小夜子喊了一聲後,帶著訝異不已的一往外跑。這名自稱幽靈的少女,透過八阪一的手得以穿梭到過去。其後兩人陸續遇見滑 頭的店長,追查小夜子的墨鏡男,與八阪同年的上賀茂,以及來自德國的少女卡雅........。在充滿懷舊氣息的咖啡廳方舟,少年與少女難忘的暑假開始了!

官方網頁
──────────────────────────────


這部我完全是衝著新房來看的

說真的,我覺得這作品的內容實在不是很有趣
在劇情沒有很突出,節奏也不算是頂好,甚至畫風不是很討喜的情況下
我覺得這部要引人注目實在是難中之難
尤其這作品充滿了復古風味,光是從OP就可以看得出來
不但曲風古老,連OP畫面都是由幾十年前的CD風格組成的
我個人是一點也不懂這麼做有什麼好處啦,也許可以吸引到年紀大一點的觀眾吧
但我也挺懷疑這些觀眾是不是真的對這樣的作品有興趣就是了 XD

說到風格的話,我覺得這畫風之僵硬不知道到底是不是故意的
如果單看動畫版的畫風的話,我想一定沒有人猜得出來這部的原作跟School Rumble的作者小林盡是同一個人
事實上只要各位拿動畫畫風跟漫畫一比對就知道風格差多少,動畫就是明顯硬很多
我在想很有可能就是為了整體風格的復古才特地這樣做的,也可能是精簡畫工的一種手段
但不論是什麼理由,這樣的風格都實在很難讓人說是很好,尤其有個原作漫畫做對比的時候
再加上內容有時會牽扯到二戰背景,就更加令人感到老氣了
故事的表現也濔漫著一種庸懶的氣息,不是很有活力
除了第一話後半比較有令人精神振奮的效果之外,似乎就沒更多有趣的東西了
老實說我覺得第一話的後半在講述穿越時空時還真是令我有種驚喜的感覺
兩組人在那裡亂跳時空搞熱烈的競爭時真的讓我覺得還挺有搞頭的,發揮了不少角色組合上的趣味性
雖然似乎有人很不滿動畫第一話先做漫畫後面的內容搞亂順序
但我很想說要不是這樣的話,我相信來看的人會更少,真正開頭的幾話真的是清淡到不行
我只希望第一話不會已經是整部最有趣的故事就是了,否則後面真的會很悶

這部我一直覺得沒什麼意思,但我為什麼還在看這部呢?
事實上也還是因為新房的關係讓我忍不住想看下去 XDDDDD
老實說我對作品本身的故事並沒有什麼興趣,但新房在他導的作品總是會搞些奇怪的短篇附錄
我對這些短篇附錄的興趣比本篇還大得多了 XDDDDD
這些莫名其妙的原創物才是新房風格的真髓啊!
而且這次的短篇也一樣讓我感到創意無限,每次都在講一本忘記書名的作品的故事
把這些故事用另一個角度來描述就變得好像真有那麼一回事一樣 XDDDDD
每次我猜了半天都猜不著到底是什麼作品,可是謎底一出來又總是讓我恍然大悟 XDDD
這些短短一分鐘就讓我愛不釋手,真的不愧是新房作品 XDDDD
結果我看新房物還是最喜歡他的短篇 XDDDD
(之前那個瑪莉亞狂熱我也是很愛他的附錄短篇 XDDDD)

以我看了幾話下來的感覺,我覺得這作品完全不合新房的sense
內容非常清淡,比起新房以往的作品來說電波度低很多
如果沒有什麼特別的怨念的話我覺得也沒什麼必要特別來看這部這樣
對我來說我只是想吸收一些新房的電波而已,沒別的目的 XDDD
不過以新房放電波的習慣來說,他向來都很清楚一開始就下毒電波會把人嚇跑,所以電波都是慢慢加強的 XDDD
所以也許我還是可以期待之後表現有所好轉吧,到時再看看會不會有什麼出人意表的內容吧 XDDD

---
倒是這部穿越時空的bug實在很明顯
基本上「東西消失的原因是被未來的自己拿走」這件事本身在邏輯上是矛盾的,因為倒因為果了
就算穿越時空的作品都難免會有bug,但也不要犯這麼基本的錯誤啊 XDDD
---
另外,這OP的前半段歌詞每話都不一樣,而且我看八成是播幾話就改幾次,像是連續劇一樣
讓我相當好奇到時要是出了單曲CD的話歌詞會長什麼樣子,難道真的要全塞進去嗎 XDDD





---
另外,我覺得新房真的很喜歡這ゆっくり靈夢 XDDDD
之前的ぱにぽに(嬉皮笑園)OVA也擺了一堆ゆっくり系列在裡面,這裡也擺 X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