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0日 星期三

死後文 第7話+中期感想



不出所料,這動畫很快就進入與主角相關的故事主題了
之前我就覺得死後文本身能發揮的主題並不多,但也因此而特別想看這東西到底能創造多少故事
只是我也沒想到這麼快就進主線,那說不定這部這一季就會完結掉了

這第7話我想大家最注目的就是那個老爸發神經吧 XDDDDD
其實這動畫的主題雖然沉重,卻很意外地總是有些很歡樂的橋段出現 XDDDD
繼上回第5話追貓賣萌(?)之後,這回又來了個閃亮搞笑
我想對許多觀眾來說應該都是個始料未及的一件事吧 XDDDD
原本是想說要是不看單元劇的話大概只有主角的設定可以看的
有這樣的角色在,我想這部動畫應該可以歡樂個一陣子吧 XDDDD

不過話說回來,在這之前的單元劇的主題倒還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吸引人
原本我在想說牽扯到生死的時候,主題大概就是那幾個梗吧
但實際上每次在看的時候總是會讓我感到很不可思議,都是講一些很不同的思考
甚至更是經常讓人感覺到這部作品陣陣飄出的死亡的誘惑
比方說第3話的那個跳樓,說是只是做了「跳」的動作而已,沒什麼了不起
第6話則是在黑暗的環境下搞玩命的活動(而且竟然還是玩開司的走鋼梁讓我頗意外)
而到了現在第7話更是開場就說什麼死亡並不可怕請跳樓吧這樣的故事
於是這部除了氣氛灰暗以外,另外還讓人覺得這裡面的人好像都滿輕視生命的
因此經常讓我有一種崇尚死亡的感覺

我並沒有說這樣是好或不好,即使它真的有意做這樣的渲染,我也會認為這是一種表現風格
但這樣一來就讓我不知道這部作品的定位在哪裡了
它講了這麼一堆故事,到底是要做為警世用,還是只是單純描述一個心理現象?
甚或根本只是為情造景而已?
比方說第6話的那堆玩命遊戲,其實一直到最後那群人還是照玩不誤啊
既沒說這個處境該怎麼解決,也沒說這樣做有什麼不好的後果,更沒有解釋問題的癥結
最後只得到一句「這個人的心已死」這樣的結論而已,似乎也沒什麼更進一步的思考
這樣一來不是除了感受動畫的氣氛以外沒有別的意義了嗎?
說不定就是這樣的原因才讓我感到之前說的死亡誘惑的吧
再加上郵差主角本身的設定以及她的過去,要說明的東西還有很多
而且這樣一講,我想大家更可以發現到這信件本身其實一直都不是重點,它只是個過程而已
於是乎這主題到底要看哪裡,主旨是什麼,該如何解釋這部作品的定位,其實我一直都不曉得

不過這樣講其實有些言重了,並不是每一話都讓我有這樣的疑慮
它可能只是想表達一種純粹的概念,也許是我想多了也說不定
而且事實上我本身也算是看得滿高興的,內容也比本季其他很多動畫還要好得多
而且還是有像第5話追貓那種溫馨的故事順便賣個萌 XDD
現在第7話還可以看到某個瘋子老爸在那裡轉圈圈也挺快樂的 XDDDD
住在扭曲的屋子裡搞一些扭曲的東西,讓我想到好久沒看到這種美形變態角色了 XDDDD
害我不禁想再多看這個老爸發神經 XDDDDD
(不過不是我在講,這老爸講起話來還滿欠打的......XDDD)

總之現在貌似進入主線了,那對於主角的設定與過去應該也要開始慢慢帶出來了
只是現在就進主題似乎又有點太早了,搞不好這部份其實很快就會結束掉也說不定
這我想就繼續慢慢看下去再說吧  ̄▽ ̄

---
話說這老爸在那裡描寫什麼死後世界多美好的
可是想到這女兒就是死後世界來的郵差時就感到很奇妙 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