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3日 星期二

ef - a tale of memories 動畫簡介+小感


監督:大沼 心
監修:新房昭之
原作:minori
アニメーション制作:シャフト

簡介:
在聖誔節的夜晚,廣野紘遇上追逐小偷的宮村みやこ,其後宮村便對廣野產生興趣並糾纏不放。然而身為廣野青梅竹馬的新藤景卻感到很不是滋味,於是發生了一段三段關係,並描寫著各自的煩惱。於此同時,新藤景的妹妹新藤千尋也受到麻生蓮治的熱情接待。由於千尋在年幼時遭遇事故使她有記憶障礙,使她與蓮治的互動又與眾不同。於是動畫便描述著這麼兩段特別的感情故事.......

官方網頁

────────────────────────────────


新房之福,這部作品也變得評價兩極化了 XDD

實在是因為新房那種詭異的表現風格,使得這動畫有一半的人說神,一半的人說雷
說真的我一開始也還真是滿不習慣以這種風格表現感情劇的,感覺很怪異
而且畫面一直在亂跳,有一堆示意性的表現,而且兩段故事還是穿插著來的
一開始要能看懂這動畫在幹些什麼真的是不太容易
我一開始也看得還滿不耐煩的,結果不知為何看到第三話時突然就覺得相當有意思
然後再往後看就更覺得這種風格相當具有美感,突然就看得很入迷了

只是這新房愛亂惡搞的習性似乎也是一點都沒變
第一話就放了一堆有的沒的鬼東西.......XDDDD
(其實也只有第一話這樣搞啦(大概吧)

   ↑ 注意一下這紙上寫什麼

以整體來說,這動畫的氣氛相當乾淨清爽,有種很純潔的感覺
雖然有時有些線條很簡單或是全黑白的畫面讓人以為是在混成本
但其實還有更多非常亮麗的景色與構圖
而且實際上就算是簡單的畫面還是讓人覺得很清新
兩者交互表現出簡單與複雜的情境
這真的盡是在用一些只有動畫才能體現的一種藝術感


而且事實上我還覺得這內容還滿有深度的
我尤其喜歡這裡面的小說的設定
中間那段「人類有史以來最平均的人」實在是相當有趣
全世界只有少女一個人,所以全人類的平均統計值都和自身完全相同
「因此她所做的一切都是正確的,但於此同時也可能都是錯誤的」這句話讓我感到很耐人尋味
然後再引伸到千尋本身的時候,就覺得有著很深沉的意義在其中
這種敘述方式真的是讓我很喜歡,我還滿想知道完成的故事是什麼樣子的 XD


不過也因為這風格跳來跳去的關係,使得內容有點難以連貫
每當我看新的一話時我都不記得前一話到底在做些什麼了 XDDD
其實也只要記個大概就可以了吧
不過可以肯定的是這動畫的表現方法跟原作遊戲是截然不同的
而且原作是有分為前後兩部的,動畫把兩部的內容合在一起穿插表現
於是就變成兩段故事二合一了這樣,偶爾可以看到兩姐妹好像有點聯絡
但其實兩批人馬根本就沒在動畫同時出現過,還是可以看得出來是兩段無關的故事 XDDD
真要我說的話,其實我對千尋那邊的故事比較有興趣
或者說正是因為她的角色設定的關係,讓我對這故事的發展很感興趣
另一邊我就真的是不怎麼愛看了,尤其我還滿討厭宮村
整體感覺是很單純的三角爭奪戰,就不是那麼有興趣了
可是又完全拆不開來,也只得乖乖兩邊一起看啦 XDDD
事實上也不是說不好看啦,就算不愛看這種劇情,看藝術也不錯啦

總之這部動畫好不好看我想就是見仁見智了吧
有興趣的話可以試試看 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