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5日 星期日

蜘蛛人:穿越新宇宙 觀後感



什麼,這部竟然還沒演完?!
我真的是完全沒有預料到這部是要拆成兩集演,第一集都演兩個半小時了竟然演不完
雖然說能再多看看這系列是不錯啦,只是覺得這麼壯大的故事還沒看到結局有點錯愕
而且還斷在一個即將全面開戰的點,真的是有夠吊人胃口

這部還是如同第一集一樣是個風格非常獨特的一部片
把來自各個不同風格的多元宇宙的蜘蛛人聚在一起,把所有風格的世界全都一次呈現
加上動作場面都非常有動感,而且混合了各種風格一起的戰鬥實在非常有意思
不過這次演的節奏雖說是緊湊但其實也很混亂,要跟上劇情的腳步其實不太容易
特別是不同的蜘蛛人宇宙都有不同的設定,每個都要記清楚還需要一點邏輯能力
而且因為第一集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裡面發生的事很多其實我也已經不太記得了
在這樣的情況下要一邊複習還要一邊接收新的內容資訊還真是花了我不少力氣

不過整部片的內容我還是滿喜歡的,這裡講了很多身為蜘蛛人的命運以及用什麼心態去面對
由於每個蜘蛛人都有一些必然會發生的類似事件,其中包含至親之人的死亡等等
就算改了風格改了設定都一定有些絕對會發生的事,甚至如果改變它的話會造成那個宇宙的毁滅
(雖然我搞不太懂改變一個小事件就會造成時空毁滅的理由是什麼,總之設定這麼說那就那樣吧)
所以這部的主題就是在講一些既定的命運,以及無論如何都想破除這個命運的人
然後還有一群無論如何都要阻止去破除這個命運的人,以及反對阻止的人,讓這部有很多很有趣的價值觀衝突
更不用說還有很多人際互動也是讓人很有感觸,像是主角跟父母的關係,女主角跟她老爸的關係
當然還有男女主角之間的關係,那是真正互相依靠的感情,依舊是我很喜歡的一對
只是因為終究是在不同多元宇宙的人,有些不能互相干涉的規定
最後到底這兩個人會變怎樣就只得再往後看才知道了

這次的反派我覺得很有趣,雖然要說誰是這部的反派感覺還不少咧
但最終大魔王應該還是那個斑點人吧,個性還滿搞笑的但意外地難對付,而這集還沒真正開始對付他
再來還有一群要維護時空制序而阻止主角的另一幫蜘蛛人,這邊看起來也是個不得不應對的一群
最後最令人意外的是還有一個沒有蜘蛛人的宇宙讓主角變成那個時空的潛行者,這看起來不打一次也不行吧
總之主角為了要救老爸要面對的阻礙比想像的還要多,我想下一集應該就是要各別解決這麼一大票人物了吧

這部雖然演了兩個半小時還沒演完,但內容真的是相當緊湊豐富
至少整片看下來是沒有任何冷場,而且每一個畫面看起來都相當有意思
除了有些地方看起來真的是很混亂以外,大部份的內容還是讓我看得滿高興的
只是下一集要上映應該至少是明年的事了吧,感覺還要等很久,不知道到那時還記得多少內容
總之就先等下一集出了再說吧~

---
電影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