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18日 星期日

閃電俠 觀後感



這部比我預期的還要好看啊!

說真的,原本想說這部各種風波不斷感覺前途多難
一下是演員醜聞的關係要延期,一下又是整個DC宇宙重啟的計畫讓這部的定位難以期待
但因為預告片的內容還是讓我滿想看看這部到底要演什麼,於是還是抱著一點期待的心情來看看
結果沒想到這部的表現比我原先預期的還要更好,真的是相當有意思的一部片啊

其實說是重啟宇宙,我以為真的跑到另一個時空去,結果其實是調整歷史後的時間線
閃電俠最關鍵的能力就是那個穿越時空,然後這回是要講他改變過去到底對世界有什麼影響
其實這就是個簡單的動作,但我一開始其實想不到這部的對戰對手是誰
結果竟然是把超人鋼鐵之軀的對手薩德再搬出來打一次,而且發現沒了超人根本就打不贏
於是才又決定要回去把歷史修正回來,這段不捨的感情戲真的是讓人看了動容
雖然最終是把蝙蝠俠等演員成功用一個事件換掉了,但過程老實說真的是很精彩

然後主角演員這回一飾二角實在超神猛,而且兩個版本的性格根本完全不同
那個修改歷史後的年輕版閃電俠整個就超級屁孩,但這欠揍的程度反而演到讓我有點共鳴 XD
因為這傢伙的各種反應在那種性格之下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簡單說就是拿到超能力又看到崇拜的蝙蝠俠誰不興奮的那種感覺,然後開始做各種嘗試
其實我也沒想到這部是透過回到過去的方式把閃電俠本人得到能力的經過帶出來
即使是在正義聯盟初次登場之後才有個人電影的角色也能把整個角色的故事交待得很清楚,真的是很有意思的敘事方式
而且這部意外地搞笑的地方是真的還滿好笑的,讓我覺得兩個版本的閃電俠都很有特色,實在很不錯

然後這部其實打戲也是讓我覺得很棒
閃電俠本人當然是要展現他的速度感,但我得說這次的蝙蝠俠也是打得很帥
這次的蝙蝠俠雖然打法古典但卻讓人感到紮實,跟先前版本的戰法感覺有滿大的不同
這個版本光是那個可以擋子彈的披風就非常有存在感,而且行動模式是以救隊友優先,風格真的有差
再來我不得不說的是這個超少女簡直是超帥!我一直覺得這個選角把這個角色的風格展現到極致
不同於超人那種正氣凜然,這個超少女帶著一種負面情緒面對這個世界,但依然很有這角色的風格特色
雖然定位上就是個女版超人但她每一個POSE擺出來都讓我覺得帥翻,真是這部帶給我的最大驚奇
只是這一整隊實在是戰力有限,面對薩德將軍實在是束手無策,於是才有最後恢復原狀的決斷
這部在各方面來說都給我非常好的印象

說起來其實我一直對DC電影的評價都很不錯(除了前陣子的沙贊2以外)
儘管因為許多層面的原因讓這部在全球票房相較低落,但我個人是真的覺得這是很傑出的一部片
只是原本的DC宇宙肯定是要做一波重啟,所以除了接下來的水行俠之外那些舊班底全都要換人了
雖然中間是還有個藍甲蟲但這我真的是一點興趣也沒有,還是看一些重量級角色比較有意思
目前是看不出DC的計畫是什麼,但反正Marvel那邊最近也沒什麼搞頭
就再看看後續的發展規畫再說吧

---
電影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