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3日 星期二

核心危機 -Final Fantasy VII- Reunion 破關感想

 官方網頁(發售日期:2022.12.13)

這片真是比我想像的還要小品,本來以為至少會有本篇一半的規模
但畢竟外傳就是外傳,劇情很簡短,演出方式很單純,遊戲本身連地圖的規模都小很多
所以一片玩完其實不會花很多時間,我玩完的時候大概解了75%的支線任務(約225個)也才花33小時而已
而且如果不打支線只玩主線的話,玩完一輪恐怕是連10小時都不用吧,其實沒什麼料

這片最主要的重點不用說就是來看前傳故事用的
當年PSP版我沒玩,而這次完全是因為先前的FF7重製做太好所以讓我開始也想看看前傳故事是怎麼回事
故事的前半是沒什麼問題啦,一直到賽菲羅斯發瘋我都覺得OK
但是最後札克斯被人追殺的理由實在未免太牽強,我還以為他是犯了什麼重罪才要被追殺,
結果只是因為身為實驗體逃離就要被追殺,連對話溝通的餘地都沒有實在很奇怪
人家好歹是神羅戰士最高階的1st,就這樣莫名其妙被撿去做實驗
寶條這種不跟人交流的人不認得他也就算了,其他難道都沒有人有意見嗎,就算被關四年也不至於這樣吧
這個轉折是整片讓我最難以接受的,會讓我覺得讓他死只是劇情需要刻意為之,給他個理由反叛神羅可能還合理得多
所以要說最後劇情有多感傷我是沒感覺啦,我只覺得沒什麼道理而已

但撇開劇情發展上的作法問題,看完這片至少是讓我對很多角色有了新認知
其中最讓我意外的是原來札克斯的個性這麼痞,這真是大大出乎我意料 XD
但相對的也因為這樣讓我感覺札克斯跟艾莉絲真是天生一對,比克勞德跟艾莉絲之間的互動像樣太多了
說起來克勞德在這裡初次登場時根本就是個柔弱小雜兵,跟在本篇裡給人的印象也是差很多
大概是後來被抓去改造實驗後的身體也影響到性格吧,感覺已經完全是不同人了
除了這些角色以外最讓我驚艷的就是塔克斯的第四個成員希絲妮,在這片裡被魔改成超級美女
然後她那透露著暗戀札克斯的氣氛實在是超棒,我看要是她在FF7重製版本篇登場的話應該會人氣爆棚才對 XD

以遊戲面來說的話,這片其實玩起來有夠作業的
所有的支線任務就是在跑一張地圖找寶箱然後打個王就結束,全部有大概300個任務全都一個樣
即使如此我的任務達成率也已經達到75%了,主要是因為有些可以拿到很好的裝備的任務讓我有點動力凹下去
整個遊戲的系統也是很特殊,我第一次看到玩RPG角色升級和技能升級要拉霸看運氣的
此外還有各種像是全回復、MP或AP消費0、物理或魔法無效等拉霸出現的隨機效果,打不贏還可以打龜碰運氣
這確實是可以讓人有機會一發逆轉啦,只是打到10星難度時的對手基本也都不講武德了
動不動就是即死攻擊,要不然他們也會物理或魔法無效,於是玩家的裝備就要隨時一直換,其實還滿煩的
但我也這麼一路凹到隱王出現就是了,然後正當我覺得我的裝備已經封頂時竟然還被隱王一擊秒殺
這時除了練那把大劍的熟練度以外我想不到其他強化作法了,偏偏練大劍才是本遊戲最農作
要用特殊動作才能練個0.03%,要練到滿不知道要練到何年何月,實在有夠浪費時間,所以基本我是放棄挑戰隱王
至於剩下那些任務本來是還想說要不要再花點時間繼續凹下去的,結果發現全破後竟然不會繼承支線任務進行度
這就讓我對拼完全部任務的意願大減,差不多就想把這片收起來了 XD

不過至少這片玩完是讓我補到了一些劇情設定,也不是沒有收獲
總之最後札克斯就是被神羅軍團團剿身亡,在這片裡的劇情結局並沒有改
但詭異的是在FF7重製版最後的結局貌似札克斯是打贏了神羅軍團沒死的樣子,整個被翻盤
於是重製版的世界線的設定到底變成什麼樣子已經無法想像,那已經是更之後的事情了
至於這片CCFF7的話,我個人覺得遊戲本身沒什麼特別好玩的,重點就是看劇情和設定
如果對札克斯以及克勞德的過去沒有特別在意的話,這片就沒有什麼特別需要玩的必要
總之對我來說我已經補到一些劇情了,剩下就等本篇的後續什麼時候出吧~

---
遊戲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