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7日 星期一

Love Live!虹咲學園 學園偶像同好會 第二季 動畫觀後感



這次的最終話舞台還是一樣超用心啊!

最終話前半每個人各放一小段歌,像是組曲組合起來的過程我還滿喜歡的
我個人還是很喜歡這種每個人都有各自不同的特色的感覺,而且連同新角都能再創造新的特色
最後大合唱前再把拉上台的感覺也滿不錯的,表達就算身在後台但也是學園偶像的一員
雖然我想吐槽如果你有負責彈鋼琴的話怎麼還能跑到觀眾席,趕快先在後台stand by比較重要吧 XD

這第二季的整體表現我的感覺就是個四平八穩吧
看起來是也還不壞但感覺沒有像第一季那麼讓我亮眼,畢竟主題和方向性有點不太一樣
第一季其實還滿單純的,就是以步夢為開端收集同伴,一話一首歌,純粹表現心境的感動
這次因為每個角色各自的問題都解決了所以大多在演日常生活,煩惱都集中在侑和二期新角身上
其中我覺得影響比較大的應該還是靈魂人物侑的戲份變少的關係吧
感覺第二季的團員都開始可以各別獨自行動,侑的影響力和存在感好像就變少了些
而且侑大部份的時間是在為自己的事業打拼,責任開始變重無法只是當個粉絲,於是變得不像第一季一樣有活力
另外新曲也不是一話一首,平均大概是一兩話一首歌吧
算算大概就是團體歌三首,新角個人曲三首,大合唱兩首,總共八首
而且團體歌其實就是一般的舞台表演,過程頂多就是在講這些人各自怎麼組成一團的
不像個人曲通常是在表達自己的決心而開唱的,我想這大概是我喜歡第一季勝過第二季的原因吧

於是以第二季的新曲來說真正讓我留下印象的還是二期新角的單曲
特別是嵐珠第一話開唱就威震全場,應該是整部最令我震撼的一首歌了吧
後來米雅唱的那首也是讓我嚇到,那歌唱的水準根本就流行歌等級的,一點也不像學園偶像的風格
然後栞子是新角三人裡讓我感覺最普通的一個,或者說我覺得這首歌沒有表現出她應有的個人特色
不過聽說在手遊原版裡的栞子是特色更強烈的和風rock,不知為何到動畫版改了個形象
而且組團體這件事來說聽說新角三人也有自己組成一團,動畫版大概是沒時間所以沒做進去
沒能看到剩下一團的風格感覺有點可惜啊 XD

聽說動畫版跟手遊版的設定差異還不少,光是角色個性就已經是平行世界等級了 XD
而且手遊版的劇情還有更多內戰風波,像是偶像社事件、學生會長選舉等等都是搞內部分裂的大事件
結果到了動畫版都是用別的方式提到然後一筆帶過,和平到超乎想像 XD
不過我覺得這樣也比較好,看個偶像物何必去看那種針鋒相對搞對立的內容
可能也是因為這樣所以LoveLive系列我只愛看虹團吧 XD
總之這部到這裡完全完結,該交待的也全都交待,就是一個篇章的結束了
虹團在LoveLive裡也算是定位比較特殊的,往後的LoveLive系列還會不會跟還是得要看風格
再看看未來是不是還有機會看到比較不一樣的LoveLive吧~






---
我說每次大合唱的插入畫面一定都要上演貴圈真亂嗎 XD

---
前半這12人舞台真的是超精彩,我實在很喜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