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8日 星期六

奇異博士2:失控多重宇宙 觀後感



喔喔,這部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有趣啊!
雖然先前聽到好像評價不是很好的傳聞,但我看了是真的覺得滿有意思的
唯一跟我想像的不太一樣的是我以為這次的多重宇宙是以蜘蛛人那次為契機闖的禍,但其實不是
是有個可以穿梭不同時空的人闖進現在的宇宙而開啟這次的故事的
然後整部幾乎可以說是在逃難的過程 XDD

真要說的話另一個令人意外的點就是這次真正的對手其實是緋紅女巫吧 XD
單就之前蜘蛛人的彩蛋看起來是要跟緋紅女巫合作,結果完全不是
整件事的主事者就是緋紅女巫,為了要得到這個可以穿梭多重宇宙的能力而展開的大規模追殺
然後這部再一次讓我認識到緋紅女巫到底有多無敵,我一開始對她的認知就是沒人是她的對手
而事實上這部也從頭到尾沒有一個能跟她打,連跑到平行世界都能追殺,連異世界的光照會都被她瞬殺假的 XD
雖然光照會都是一群有頭有臉,被瞬殺的速度有點快得誇張,但其實我是相信她有這個實力的
基本上奇異博士也沒真的過到幾招,所以大部份的時間是在看他的異世界旅程吧
而這異世界旅行加上魔法對戰的題材還真是很適合這個角色來演 XD

這多重宇宙旅行的過程也真的非常有趣,可以有不同的文化甚至不同的風格
但我覺得更有趣的是各種不同的可能性,足以讓裡面的角色有對更多美好可能的憧憬
不管是奇異博士對愛人的情感,或是緋紅女巫對孩子的執著
那些都是在理解有更美好的世界存在時的誘惑,它存在但並不屬於現在的自己
而最後處理掉緋紅女巫的執著的方式也很不錯,某種程度還是要讓她認清現實
奇異博士自己則是理性上清楚不應該奢望那些不該擁有的東西,但有趣的是不一定其他世界的他都是這麼想
所以當看到各種不同的自己的想法以及他們和那個世界的關聯性真的是很有意思
更不用說各個世界的風格差異實在大到無法想像,連特效都用到極致,讓我看得很滿意 XD

不過現在的漫威電影的故事軸都已經不是只有電影而已,連電視劇的內容都開始做串接
雖然電影系列可以一直跟著看,但是那些電視劇就真的是沒辦法跟這麼緊了
於是只看電影的話開始會感覺好像少看了某些設定,是現在看漫威電影比較麻煩的地方了吧
像這次看奇異博士似乎就要某種程度先看汪達與幻視才比較清楚發生什麼事
不然就只得事後補完那些片段知道個大概才行了

目前看起來復仇者聯盟的成員都還在各自尋找自己的方向,要完成新的復仇者聯盟恐怕還要好一段時間吧
連下一個大魔王是誰都還不曉得,也不知道還能不能做到像終局之戰那麼大排場
更重要的是新的台柱到底要誰來抗也還不知道,至少我覺得不會是搞笑角雷神索爾 XD
總之後續都還是會不斷發展下去,就先再往下看再說吧~

---
電影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