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6日 星期六

薩爾達無雙 ~災厄啟示錄~ 破關感想

官方網頁(發售日期:2020.11.20)

這片打起來真是各種層面的意義上讓人感到驚奇啊 XDD
這片真的完全承襲了本傳曠野之息的風格,然後整個當成無雙在打
老實說一開始還真有點不太習慣,但到後來還真是慢慢愈來愈有薩爾達跟無雙融合的感覺
而且雖然有類似前一款薩爾達無雙的系統,但這回更偏向曠野之息特有的系統玩法
於是打一打還真有曠野之息的續作的錯覺,還真是滿特別的 XD

不過破關之後發現這劇情跟一開始想像的完全不一樣,本來以為是看100年前的歷史
結果主線裡有演的這裡基本都沒特別演,然後這部演的到後來就已經跟本傳故事脫鉤了
雖然從一開始那個小機器人出現大概就可以猜到會是回避災難的結局,但是中間開時空門抓未來人真是太扯了 XDD
於是本來還想說這100年前應該沒太多可用角色,竟然湊一湊也湊出了超過15個可用角色
而且最神奇的是整個遊戲真的是把原作曠野之息的梗能用的全都用上了
前面光從大妖精登場就嚇死我,後來還有導師可以拿試鍊道具打架,其他還有套用一堆原作梗的玩意
最後一關開出紅月才是最讓我驚奇的,而且後面還可以當成隨機出現的最高難度來打
整個遊戲設計真的是相當別出心裁,就這點來說是真的讓人很滿意,相當有誠意
打完一輪包含修好機器人竟然花了我快50小時可見這片內容到底有多豐富 XD
雖然這片我覺得花最多時間的大概是在武器鍊成上
這遊戲的武器鍊成練到最高級要花的時間和錢比想像中的還要多,要一直研究使用哪個刻印
然後還要有足夠多的武器量和錢才能撐到那麼高級,這真是整個遊戲最麻煩的地方
如果這部份可以再做得簡易一點的話我想可以更輕鬆一點吧

所有角色裡我最愛用的角色還是薩爾達公主
她的用法我算是研究了好一陣子,但習慣之後真是妙用無窮
雷英傑ウルボザ用起來要有點技巧但我也滿愛用的,再來インパ不用說一眼就知道超強
林克的話只要不要拿單手劍怎樣都行,拿起單手劍的強度就跟前作一樣廢 XDD
其他有幾個也是很明顯的強的,像兩個鳥人的性能也是相當好,國王也不錯
剩下大概就是我平常不愛用的角色了,弱的也是很弱
像什麼大妖精之類的,除非真的很有愛不然應該是完全不想去練 XDD

這片算是發售前就讓人很期待的一作,只是先前一直沒什麼時間玩拖到現在
整體來說我覺得是滿有意思的,只是挑戰目標稍嫌少了點
至少我打完一輪沒看到類似超高難度實績挑戰之類的內容,所以不太有動力去凹高難度
不過身為一個薩爾達系列玩家,應該至少會把全任務達成再封片吧
據說最後還有個隱藏角色,到時也開出來看看再說吧
總之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推薦一玩 XD

---
遊戲宣傳影片



───────────────
2021/2/12 補記:

破關後趁年假期間把全任務都完成了
除了最後一個支線任務的時限非常趕以外大多都沒什麼難度
只是全任務基本還包含要把所有的種子全收齊,這個就花了比較多時間
整個遊戲玩到全任務完成大概是77小時左右,其中凹素材凹武器也花了不少時間
一個動作遊戲能讓人花到超過75小時,這內容也算是夠充實了
就為這片畫上完美的句點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