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5日 星期日

天氣之子 觀後感



我想也不用說,這部我就是衝著之前你的名字的關係就繼續來看新海誠的新作了
新海誠的作品的最大特色就是超華麗的畫面,所以光是看預告就讓我想看看了
整體是不錯看啦,但沒有太多讓人感動或印象深刻的地方就是了

實際上看起來的感覺是真的很不錯
晴天有眩目的陽光,雨天有躍動的雨水,每個場景都超美麗,相當賞心愉目
但這次在劇情上就沒有太亮眼的地方了,故事也非常單純
主角不知為何要離開家鄉到東京,到東京就碰巧遇到女主角結果就靠晴女的力量放晴
但主角二人都沒有家人於是要被警察抓,於是兩個人就展開了一場大逃難
其實我覺得前面氣氛也都還不錯,但後半搞的那些你追我趕就變得有點俗套了
中間也有很多打打鬧鬧搞得很嚴肅的場面,讓我都不自覺認真看待主角行為的合理性了
尤其是連槍都掏出來的時候,有很多事我就不能夠等閒視之了
整部我以為是更有活力的作品,但在演出的過程上其實比想像的還要陰沉
雖然背景本來就是個天天下雨的世界,雖然新海誠的作品本來就是會有揪心的場面很正常
但整體來說還是跟我原先想像的是有點距離的

也因此看完這部我也沒像你的名字一樣得到很大的感動
過程對主角來說是個轟轟烈烈的大冒險是沒錯,但我很難不從客觀的角度來看他行為的正當性
這裡我就不討論情人跟世界到底哪個比較重要的問題了,但在那之前我就已經不知道主角有什麼本領保護身邊的人
包含他一開始想帶著女主角逃走的那部份,在我看來也只是有勇無謀,最後還只能掏槍解決事情
後來決定私奔逃走又沒有個具體的目標,就算沒被警察找到我也不知道他們要怎麼辦
這兩個人從頭到尾的表現雖然是很青春,但是對我來說他們的作為就是有欠思量
在這些角度上看,我基本上很難跟主角群起共鳴

另外這部最後也有一大堆東西是沒解釋的
整部看完都還是不知道東京天天下雨的原因,我本來猜是有人能操作放晴就表示有另一個人在操作下雨
這雨水有的時候會發生在空中積蓄後一次倒下的情況,我猜說是發動放晴的反動效果
還有之後天氣愈變愈惡劣甚至下雪,我也猜說是不是跟女主角的情緒起伏有關
結果這堆現象到最後都完全沒有解釋就直接獻祭解決,後面的劇情發展基本上也就完全可以想像了
如果只是這樣也就算了,可是最後下雨的事根本就沒解決,這樣豈不是更讓人在意問題的原因了嗎
看完總覺得有些難以釋懷的地方啊

整體來說的話,這部片還是藝術價值比較高的作品
畫面看起來很清爽,人設也是讓人喜歡,這可以說是新海誠作品的最大特色
但他作品的劇情上總是會有些不完整的地方
這次的劇情相較於他過去的作品算是相當簡單明瞭的,但並不是很有特色,沒有另人印象深刻的橋段
當然並不是說不好看,只是總覺得後半的發展方向還可以有更多的巧思
有興趣的話還是推薦一看,看看場面也很不錯
畫面超美麗,劇情很普通,大概就是這種感覺的片吧

---
電影宣傳影片

3 則留言:

  1. 您好 2016之前一直有在看您的網誌
    對您的文章內容頗有共鳴。
    後來因為畢業進入社會而沒有心力再關注動畫圈
    最近陷入低潮時,整理過往的書籤時突然又想起,又沒想到您竟然仍在經營這裡。
    實在令人有點感動。
    也許您只是當作一種紀錄,但能夠如此持之以恆實在是很不容易的事!
    最後,只是想跟說說聲您可能覺得莫名其妙的「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不過只是把想寫的東西寫一寫而已
      確實曾經想過是否停下來,但總想在未來回頭看看以前當時的想法,所以就持續下去了
      任何事都是有它的意義不會白費的。加油吧 :)

      刪除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