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4日 星期一

進擊的巨人 第57話



哇咧,雖然我本來就認為牆外一定有另一個國度
但我沒想到是文明這麼發達的世界啊 XDD
這巨人國自我封鎖在島上太久,技術都落後人家一百年
之前看到手槍出現時就覺得好像已經是這時代的先進武器了,結果人家連飛船都有了
到時如果真正開戰的話根本沒得玩吧 XDDD

這話解秘可真的是HIGH了
我一直以為巨人是國家的軍事兵器,結果搞半天其實是被放逐的量產囚犯
然後看到這樣的真實再回想起之前那群入侵的巨人們講的話,就更加有趣了
整理起來應該是這樣,瑪雷國的人因為內部資源爭奪的關係開始動腦筋到取得巨人力量
所以奴役艾爾迪亞人,同時想透過他們獲得更強大的軍事力量
那一票有智能的巨人應該就是所謂的瑪雷戰士吧,他們就真的是軍事兵器,為了搶奪力量而大舉入侵巨人國
重點是要搶奪王之力,後來知道是在艾連身上,所以要把他抓來給某個特定的人吃掉
這樣子之前這幫人的行動理由就完全解釋得通了,整個豁然開朗
結論是瑪雷的人都要爭奪巨人的力量,反而巨人國的人因為被王洗腦了
所以雖然有巨人的血統卻沒有人知道巨人的力量從哪來,還被瑪雷丟過來的被放逐者瘋狂襲擊以為是異界生物
換句話說就是一直以來都是自己人在打自己人啊,有夠慘烈的 XD

不過講到這兩個民族過去的歷史,有些地方我是存疑的
特別是受到迫害這件事,我總覺得是還有待商榷
目前看到是兩個民族各持己見,但可能都不是真相
古代的巨人王說要放棄戰爭的這個說法也很奇怪,總覺得中間有些讓人疑惑的點
而回到巨人國內,為什麼巨人國內部高層一直想灌輸國民牆外沒有人類存在這件事呢
另外還有個更根本的問題,目前為止的巨人都是打藥才變身的,所以到底原始的巨人之力是哪來的
感覺這些人似乎都各自隱瞞了些更重要的事情,而且可能很多真相比想像的還要更科學
也就是目前看到的這些還不是全部,這些都還可以再期待往後看下去啊

倒是回頭再來看這角色關聯就更神奇了
第一個可以注意到的就是這個古代巨人王就叫做尤彌爾,感覺跟之前登場的那位脫不了關係
特別是她看得懂古代文字,至少以時代上來說是符合了,但身份是如何就不清楚了
再來以主角家族來看,吉克等於是艾連的哥哥,是個重點角色,但目前看來是效忠瑪雷國的
然後艾連老爸是再婚過的,而且新妻是被他前妻吃掉的,有沒有這麼準 XDDD

看到這真相之後,世界觀一口氣大幅拓展開來
在解釋出謎團後又出現更多新的謎,但至少整部作品的終點方向大概就知道了
這話的內容真的是讓人滿衝擊的,但又有足夠的合理性,這設計實在是了不起
往後看起來應該是有更艱鉅的任務,要逆轉的難度已經不只是在巨人力量本身,還有科技力的問題
主角群的絕望看起來還沒結束啊,我想說你們最少還是先看看大海長什麼樣子再說吧 XDDD
看完真讓人不知道拿這群人怎麼辦,只好先看下去再說了 XDDD





---
這一幫巨人有很多熟面孔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