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日 星期二

美國隊長3:英雄內戰 觀後感



結果事情根本就沒解決嘛
到最後註冊法問題還是在,而且被抓的人還是被當罪犯
一直到結局還是沒有和解,照樣被拆成兩個陣營
雖然以酷寒戰士為主體的劇情是結束了,但是整個團隊的分裂完全沒有解決
總覺得這次的內容只是一個過程,沒有達到一個故事最終的訴求
雖然整體看起來是還OK,但坦白講看完並不是很滿足

這部其實跟我原先想像的不一樣
我以為這部是很爽快打一架的感覺,結果是愈演愈沉重
雖然以故事的宗旨來說是要表現一個復仇者因為仇恨而將整個團隊分裂
但是因為故事的重心太著重於內戰,讓我覺得黑幕低調到沒有什麼存在感
於是整個內容看起來就像是除了英雄對戰以外就沒別的內容了
當然啦,原先我本來就是為了看英雄對戰啦,但是因為主題表現的關係看得不怎麼爽快就是了

以主題來說,註冊法雖然是引爆點沒錯,但看起來酷寒戰士才是核心
而且我怎麼看都覺得隊長整個為了巴奇而狂熱 XD
光是聽到巴奇的名字就忘了注意對手的炸彈,之後為了追上他不惜破壞規矩,甚至最後一幕還去劫獄
讓我覺得隊長也是個性情中人,但也因此隊長也已經不能稱得上完全的正義了
於是到最後隊長被迫放棄盾牌,放棄了守護者的精神象徵
但那也要看每個人所堅持的正義是什麼就是了
坦白說我對於東尼自己搞出奧創闖了大禍後感到罪惡後悔,
結果為了自己心裡補償而硬逼別人簽註冊法的作為實在無法認同
我也不覺得他真的有為他做過的事反省,依舊我行我素
就算最後他拿著大義名份嘴砲贏了隊長,我也絲毫不覺得東尼有什麼資格講別人
何況隊長真的一度有考慮拿筆簽字的,結果也是因為聽到東尼的不合理行為才拒絕的
我覺得事情演變成這種局面,東尼也是要負很大的責任

另外我慢慢開始覺得Marvel電影的角色有點太多了
從復仇者聯盟2我就稍微有點這種感覺了,這次更明顯
角色一多戲就會變雜,而且我幾乎沒有記這些英雄的本名,講一堆人名會讓我有障礙
還有很多旁支的角色我幾乎都不記得他們的背景了,之前的劇情忘了一大堆
這算是身為非原作觀眾看系列電影的缺點吧

整體來說這部並沒有說是不好看啦,只是總覺得少了些什麼東西,沒有到原先預期的那麼好
但至少打戲還是不錯看,看那些英雄各自發揮本領對戰的感覺還是滿不錯的,而且很有梗
至於要和解......也許是到復仇者聯盟3之後的事了吧
總之後續的事就到時再看吧

---
電影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