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8日 星期二

怪物的孩子 觀後感



這監督細田守又再次做了一部讓我在電影院感動落淚的故事
雖然《狼的孩子雨和雪》我沒看,但再之前的《跳躍吧!時空少女》和《夏日大作戰》我都看過
再次讓我感受到這個監督的高水準演出,以及各種不平凡中所帶來一樣的溫情
搭配壯大的排場和華麗的音樂,整個氣氛真的讓我很喜歡

這部整體來說真的是相當溫馨感人的一部片
小時候因為沒機會與生父見面,結果在怪物的世界遇上怪物養父
在兩個世界之中的掙扎以及對於自己自身的歸屬就形成一種衝突
這次的故事很直接在探討著所謂的親情的意義,在人類與怪物的世界之間尋求自己的定位
雖然說是怪物,但都是一群相當有人性而且善良的族群
前半在看主角學武的故事真的是非常歡樂,整個互動實在是超生動 XD
但那種打鬧的方式到後來演變成一種感情互動時就變得很溫馨,尤其是雙方的互相扶持成長的過程
最後化身為劍,人劍合一的一幕真的是讓人動容,我對這種真的是沒什麼抵抗力
我覺得那種真正願意為了自己在乎的人而犧牲的精神真的是最偉大的
我想這也是主角最後沒有陷入黑暗的真正原因吧

不過相較於主角,另外一個人類則是相反的情況了
是個從剛出生就在怪物的世界長大,但是在成長過程中卻無法讓自己認同
其實就某個方面來說,這處境比主角還要可憐
相比之下,我覺得主角真的算是很幸運的了,遇到的都是善良的一群人
在怪物的世界遇上肯照顧他的人,回到人界又遇到了能夠互相體諒的女孩子
與更多不同的人相遇,思考更多不同的價值時,真的讓人覺得主角不斷地在進步
其實我真的覺得這主角獲得許多其他人所沒有的東西,已經不柱此生了

這部片全長兩個小時,相較其他動畫電影的時間算是很長的了
但整個故事非常豐富,也沒有半點冷場,從頭到尾讓我看得很專注
整部片有笑有淚,相當有意涵也相當溫暖

真的推薦大家一看!

---
電影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