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7日 星期四

青年黑傑克 第11話



嗯.......老實說我總覺得沒有很喜歡這篇
當然一方面是因為這篇就是要講述醫界的黑暗面,一個被抹黑的人的故事
但還有一方面是我覺得這篇以《多羅羅》的百鬼丸演這種故事實在不是很恰當

以梗度來說這篇還真是把百鬼丸的設定給發揮到淋漓盡致了
沒手沒腳,最後還被打瞎了眼睛,義肢的用法幾乎都跟《多羅羅》原作一模一樣
但有個很大的不同就是原作百鬼丸是生來就少了48個器官,透過仗義行俠斬妖除魔才將手腳取回
而這篇則是原本好手好腳,因為事故而失去一切,從名醫變成殺人鬼的故事,整個形象跟原本的故事完全相反
而且這篇的表現實在有點太超脫現實了
雖然前面也有很多很誇張的現象,但是這麼萬能的義肢一直讓我覺得很脫離時代
以主題來說的話也只是演了一齣復仇劇,跟手塚老師筆下的黑傑克原作相比寓意的深度又有差距
跳過了很多溝通與思辯的過程就讓主角直接接受了醫界很黑暗的事實,讓我整個就是覺得很怪
所以整體來說這篇沒有讓我很喜歡
另外聽說原作漫畫更誇張,百樹把那幾個人的手腳砍下來之後真的接到自己的手腳上去了 XD
但即使如此,這篇在漫畫裡似乎是評價滿高的一篇就是了

下一篇的角色又是從手塚老師另一個作品《緞帶騎士》來的
一次來了這麼多其他作品的角色,讓我在想著這青年黑傑克到底是什麼樣的定位的作品
與其看這麼多角色梗,我更想看這部作品對生命的糾葛與堅持就是了
根據情報,下一話應該就是最終話,就先看完再說吧



---
這兩幕都可以算是《多羅羅》原作的名場面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