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9日 星期六

亂步奇譚 動畫觀後感



搞算式?搞基才是真的吧

這部看到後半一直讓我不是很欣賞,最後幾話更是不知道在演些什麼東西
加了什麼算式之後整部的內容開始變得支離破碎
說是偵探也沒真的在演偵探,說是在講人性也沒真的很探討人性
把一大堆要素用很單一的方式湊在一起就變成了這個作品,讓我看了真的很不愉快

我覺得這部作品把角色都表現得太單面化了
人本來應該要有很多種不同面相的,可是這部都只讓角色發揮一種特色而已
所以小林少年講話的方式就只有一套,羽柴的反應就只有一套,明智的個性也只有一套,非常單調
如果世界真的是長這個樣子單線化,那還真的是可以有一個數學算式把世間現象都預測出來
但事實上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尤其這部明明是在探討人性卻又不從人性的多面相去處理
於是就演不出什麼有深度的內容,虧你這反派還叫做二十面相咧

然後這部有太多讓我惱火的現象,真是讓我愈看愈不爽
搞得就是這世上就是沒有任何良心,沒有公理正義,惡人就是能逍遙法外
然後每個角色都是我行我素,活在一個人性皆惡,每個人心中都想造反的反社會的世界裡
我就不懂這樣子到底還跟人性的探討還有什麼關係,反正就人性本惡而己嘛
那些什麼事件的神秘感,離奇感都沒有很好地表現出來
一直在強調一些變態行為和病態思想,卻沒有認真往事件的意義去做詮釋
跟偵探常有的推理劇真是八竿子打不著關係

結果到最後我還是沒掌握到這部的主旨到底是什麼
就算是真的要體現人性本惡,這部也完全沒有達到那樣的精神,只有看到一群人用不合理的方式洩憤
整個故事的流程混亂,也沒有什麼邏輯可言
什麼算式證明不證明的,先算出你們兩個都是Gay再來談完美可以嗎
後面還看到小林少年會同意一起去跳樓我真是傻眼了,莫名其妙到一個極致
反正就是個唯恐天下不亂的傢伙,老實說我對這個角色也是愈看愈不喜歡
搞了半天那個喜歡上小林的羽柴搞不好還是全作品最正常的一個咧

到最後真要我說這部的主題與特色,我看就只有搞變態搞鬱悶而已,實在沒什麼價值
我其實是幾年前就已經對這監督岸誠二沒有信心了
這次是一開始看起來還覺得超HIGH,想說再試一次看看好了,結果到頭來還是亂演一通
這失望的連鎖大概才是我看這部最絕望的地方吧
反正這部都已經看完就算了,下次再看到岸誠二這個名字我可真的要注意一下了
總之這部不要太認真,隨便看看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