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

Rideback(背騎少女) 動畫觀後感



我得說這話看完我不但沒得到什麼感動反而有一堆地方讓我想吐槽 XDDDD

我說這根本叫做發正念修機器吧 XDDDD
機械失調可以靠正念修復,修完還可以來放無雙不知道是什麼情況
更不用說明明那些小兵都有槍可以射擊,不知為何對主角就硬是要用肉博追逐戰 XDDDD
而且我到現在還是搞不懂這主角最後到底為這戰爭做了什麼貢獻
從頭到尾她都只有對付小兵而已,首領級的角色根本一個都沒碰到
這表示就算主角乖乖搭直昇機逃走不參戰,對整個戰局的勝負可以說是一點影響也沒有 XDDD
(先不論直昇機是不是有被轟下的可能性)
她的參戰頂多就是找回了自己的生存意義,剩下就只有當拖油瓶的份
像是把珠代給一起捲進戰爭啦,不然就是中途被小兵攔下還要靠人解救等等
雖然我很想問這群小兵到底是怎麼樣單手把時數80公里的飛車給扯下來還不為所動的 XDDDD
然後明明首領也不是她解決的,怎麼好像把小兵幹掉就一切都結束了似的 XDDDD
搞得很多無音加慢動作的感人鏡頭,在我眼中都唬爛到讓我很想笑 XDDDDD
從頭到尾真的是意義不明 XDDDDD

而且主角的芭蕾舞技能其實跟本篇沒什麼關係嘛說真的
一開始講得好像她因為擁有這種一般人沒有的技能所以特別厲害
可是後來卻說她之所以比較厲害只是因為她是被選上的人而已
那不就跟什麼芭蕾舞的沒關係了嗎,根本就只是看有沒有那個命而已啊 XDDDDD
真要說跟芭蕾舞有關係大概就只有最後的覺醒有做點前後呼應而已
可是事實上也沒有因為她學過芭蕾舞所以戰鬥力就比較高啊,我連她靠什麼打人的我都不知道
平平都是騎Rideback,為什麼有學芭蕾舞的騎這台就可以放無雙輕鬆打,一點道理也沒有
更別提那個只因為堅定了自己的信念就可以讓整體機體能量上升,我又不是在看天元突破 XDDDD

整部看下來,其實這根本就沒什麼劇情可言
就主角因為騎車被抓,逃出來之後跟政府對幹,中間順便有人領了個便當,最後草草收尾這樣
整個劇情就是沒什麼內容也了無新意,能吐槽的地方倒是特別多
說真的,我覺得從前三話賽車的故事結束了之後,這部就變得沒什麼特色了
其實這部的畫面、分鏡、氣氛表現都還滿不錯的,但就是這劇情實在是未免太空虛了點 XDDDD
而且許多角色和設定都沒有發揮到,像那些記者和官員到底幫了些什麼忙我也不知道
主角的芭蕾舞技能沒發揮出來尤其讓我感到可惜
我真的覺得要是這部從頭到尾都專注在賽車上做成一部賽車故事的話一定會非常有搞頭
真的是可惜了這麼一個有趣的設定

不過我有聽說這動畫和漫畫的劇情不太一樣,領便當的那位小姐在漫畫也沒這麼被強調的樣子
也就是說動畫版其實也改了不少劇情,角色的表現應該也差滿多的就是了
不論如何這動畫也就這麼讓我愣頭愣腦地看完了,也沒什麼收獲
不是什麼很值得推薦的動畫,也許看漫畫會有趣一些吧我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