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8日 星期日

身為 VTuber 的我因為忘記關台而成了傳說 動畫簡介



監督:朝岡卓矢
原作:七斗七
動畫製作:ティー・エヌ・ケー

簡介:
日本頂尖的Vtuber營運公司「Live-On」旗下的三期生「心音淡雪」,在多如繁星的Vtuber的情況下如何展現出自己的個性而過著煩惱的生活。就在有一天,淡雪在直播結束之後忘記關台,結果一反自己營造的清新形象,將自己平時愛喝酒、愛女生、愛開黃腔的形象公諸於世。本想說準備要大炎上了,結果沒想到竟然因為這樣的反差大爆紅,直衝熱門排行第一名。在意外的事故之下感到困惑的她,乾脆就直接照著本性繼續開台。於是前‧清秀型Vtuber心音淡雪的傳說就此開始了!

官方網頁
──────────────────────────────

這部的用梗實在是太多啦 XDDD

看這部的感覺其實還滿特別的,看了還真有在看Vtuber頻道的感覺
動漫梗多到爆,要全看懂真的要涉略很廣,但要是看得懂的都讓我笑出來 XDD
甚至還有很多我感覺中文翻不出來要聽原文才有感覺的東西,那些都已經是屬於日本文化的一部份的梗了
我覺得看這部真的是要知道很多東西才會覺得有趣 XD

當然也不是說非得要看懂那些東西才能看啦,但最少要知道Vtuber是個什麼樣的文化吧
對我來說我是沒有什麼在看Vtuber的,但我有興趣的是看Vtuber幕後的一些運作方式
比方說跟經紀公司怎麼互動啊,節目怎麼經營啊,還有Vtuber之間私下的感情如何等等
雖然我認為不是100%都像這部演得這麼和諧啦,但多少可以體會那樣的生活方式
真的就是要很會聊,還要玩很瘋,還要考慮到觀眾的期待跟自己的形象等等
像這部主角這樣一夕爆紅的應該是很特例的了,而且看起來跟同期的感情都很好,真的是很順遂
特別是感情好到私下搞美少女貼貼的應該現實中是不會有啦,但反過來說這也是這部的看點之一 XD
總之就是看Vtuber的線上和線下的各種互動,算是個類型還滿特殊的作品 XD

說起來我一直想說這群Vtuber的皮長那樣,本人也跟著就長那樣的話那還需要皮做什麼 XDD
這操作看起來就像是未來也會在現實世界用這個角色形象繼續開Vtuber頻道的樣子,其實可能性還滿高的
動畫整部的走向我覺得應該就是把很多Vtuber的文化和當代時事都帶進裡面一起演的作品吧,可以開心輕鬆看
動畫水準其實我覺得也滿不錯的,特別是很多畫面特效、分鏡演出、節奏掌握都還滿獨到的
再加上大量的動漫梗,所以應該是可以期待看到很多出人意表的發展吧
至少前三話我看起來是覺得比想像中的還要有意思,就來看看接下來可以玩些什麼花樣吧 XD






---
只要是Vtuber都必須要玩這款嗎 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