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4日 星期三

擅長逃跑的殿下 動畫簡介


監督:山崎雄太
原作:松井優征
動畫製作:CloverWorks

簡介:
時間是西元1333年,為日本武士統治奠定基礎的鎌倉幕府,因其親信的幕臣‧足利高氏的謀反而滅亡。失去了一切,落入絕望的深淵的幕府正統後繼者‧北條時行,在自稱神明的神官‧諏訪賴重的牽引下逃出了被大火吞噬的鐮倉。時行逃跑後安身於諏訪一地,遇到值得信賴的伙伴,並累積奪回鐮倉的力量。為了對抗時代變遷的巨大動蕩,與「戰鬥」「赴死」等武士精神相反,他將以「逃跑」「求生」克服所有障礙。在英雄雲集的亂世之中,為了取回天下的時行所展開的鬼抓人的結果究竟是──────

官方網頁
──────────────────────────────


之所以會看這部完全是因為對這段時期的日本歷史不熟所以才來補一下歷史知識的
老實說作品風格本身我是覺得還好啦,但動畫品質是真的做得還滿不錯的
尤其戰鬥的部份做得還挺賣力的,比我想像的還要有趣很多
另外連戰鬥的對象也跟我原先想像的完全不一樣,看起來是真的可以當個歷史劇來看看 XD

我原本看截圖畫面一直以為這部是斬妖除魔的作品,結果原來在打的是有如妖魔鬼怪般邪惡的一般人類啊
第2話打的第一個王就像是惡鬼上身一樣,畫面效果實在很有魄力
其中最有趣的地方還是到底要如何運用逃跑技能打敗對手吧,其實真的是要花很多頭腦,但這也是有趣的地方
感覺這部就是主角時行一路逃跑然後不時被敵兵追上然後對戰的故事吧
說起來這部雖然是JUMP上的作品,但老實說內容實在很不像JUMP的風格
這部把戰亂動蕩的時代的背景做得偏寫實,有不少殘忍的畫面,第1話看到全家被殺光的瞬間感覺實在慘烈
後來演的內容也是動不動就人頭落地,還有背叛虐人等等沒人性的作為,這完全不是那種爽快輕鬆看的故事
不過這部基本還是靠主角群的陽光個性來中和了整體陰鬱的背景所以是還好啦,但該嚴肅的時候還是要嚴肅
在正經與搞笑之間如何拿捏也就考驗動畫製作組的實力了,不過這間動畫公司CloverWorks算是有品質保證的
所以初期的整體風格還是有點在被滅族後哀傷的氣氛之中嘗試振作的途中,再往後就要看演到什麼程度了

不過我得說這部的角色人設還真的是很不錯,尤其是看小男生賣萌的場面真是威力十足 XDD
其他滿多角色看起來也滿不錯的,就那個神官諏訪賴重實在是讓人看了很煩,很想把他踢掉 XD
倒是因為這部的關係我開始要記很多歷史人名了,日本歷史人物名相對不太好記,要花點工夫
說起來現在這段是在源平之戰到戰國時代的中間,更具體說是鐮倉時代結束到南北朝開始的這段時期的故事
如果這部是要照史實路線走的話不免就會碰到歷史之壁,到時還要看整個作品要怎麼收吧
反正這部就慢慢先看個感覺再說,何況既然是在JUMP上的作品應該就會有某種程度的長度
原作漫畫也還沒完結不知道動畫要做到哪裡,總之就先看再說吧 XD






---
我必須坦白說這時行小正太的萌力真的非常有魔性 X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