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6日 星期五

天穗之咲稻姬 動畫簡介



監督:吉原正行
編劇:花田十輝
動畫製作:P.A.WORKS

簡介:
在遙遠東方的雅那特之國分為眾神居住的天界與凡人居住的人界。住在天界的女神佐久名身為武神與豐穰神的女兒,卻僅靠進貢父母遺留的大量稻米維持自己神明的地位,每天過著好吃懶做的生活。就在某一天,佐久名因為一起事故遭到流放,被送往鬼島‧日之惠島。在未開發的離島為了每日的食糧而開始耕作並討伐惡鬼,於是新手豐穰神與誤闖天界的人們的集團生活開始了!

官方網頁
──────────────────────────────


這部的原作遊戲在當年算是還滿知名的,主要就是靠硬派種田知識聞名
原則上是個2D橫向捲軸動作遊戲,但回家時要做的就是要學種田,靠收成提升能力
那個部份就是十足十的種田模擬遊戲,而且有超大量且細緻的種田要素,有超多程序要做
就因為做得夠有特色於是紅起來,得過優秀遊戲獎,還受到日本農林水產省的表揚過
當年我有稍微摸過一下,還真的是很特殊的一款遊戲,也確實讓人留下不小的印象

不過如果只看動畫的話可能想像不到這原本是動作要素還滿豐富的動作遊戲 XD
目前看了三話的感覺覺得這動畫的節奏還真是有夠慢
雖然當年遊戲沒玩很久所以劇情不是很記得,但我確定原本的遊戲沒有這麼慢節奏
就算種田是整個遊戲的重點沒錯,但動畫好像把每一個步驟的介紹程序都拖得很長
於是演了三話都還沒有開始進行島上的探索,明明這邊才是主線劇情的說 XD
以第3話的進度來看,這恐怕都還只在原作遊戲的教學關卡的階段吧,就是這麼慢節奏 XD
我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原作遊戲的劇情就不長所以需要塞點東西拖時間,但我覺得應該是可以再緊湊一點的
甚至我覺得種田的部份都可以再緊湊一些,種田要考慮的東西多得不得了,肯定是有足夠的東西塞的 XD

目前我在猜會不會是動畫沒辦法像遊戲那樣把種田跟探索兩邊交互同時演,所以就用這種方式切分
其實那樣也不是不行,只是我覺得真的節奏太緩慢了點,一話看下來的內容實在不太多
這回會跟這部主要是想看看這部後來的劇情變成怎樣,所以還是希望內容做得再紮實一點
剩下就要看後續的重點打算放在哪裡了,總之就先看了再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