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8日 星期日

死侍與金鋼狼 觀後感



這部是超級玩梗片啊 XDDD

要說這部玩梗玩到什麼程度,首先這部我想都沒想過竟然是接在羅根之後
光看第一幕看到羅根最後死掉的那個地點作為死侍故事的起點的時候我就笑出來了 XD
再來後面緊接著一群漫威系列角色的平行世界版,還搬了一票老片演員回來演舊角色
整部的嘴砲裡還涵蓋了一大堆角色梗和演員梗,甚至是福斯時期電影梗樣樣來
意思就是這部如果沒有看過足夠多的美國英雄片的話應該是無法理解笑點在哪裡
但所幸這部講的內容我大概可以聽懂至少八成所以我笑得還滿開心的 XD

這部片的劇情主軸還滿單純的,簡單說就是死侍的世界因為羅根死掉的關係而開始瓦解
於是死侍要去平行世界找別的金鋼狼來替補,然後衍生出來的一段被扔到別的世界後的冒險故事
於是絕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在看死侍的嘴砲跟平行世界怎麼玩以前的電影梗和演員梗,令人意外的驚喜還滿多的
其實光是死侍會跟金鋼狼湊在一起演就是個令人意外的組合了,跑到平行世界更有一堆不同版本的角色和故事
那個幻影殺手我想說已經夠老了,還有個更老的刀鋒戰士在那裡都已經是25年前的老片了 XD
然後X-23也跑出來才是最意外的,她跟金鋼狼這段對話有點像是在補足之前的電影羅根的一點缺憾,我覺得不錯
演員梗更不用說,死侍現在似乎已經永遠無法脫離與綠光戰警的關聯了,無論如何一定要提到他 XDD
然後我們的美國隊長登場時怎麼會變成火人,這也已經是20年前的事情了 XDD
好像自從多重宇宙開啟之後就變成像同學會一樣隨時可以舊作演員大集合,真的要看愈多才懂愈多
說起來休傑克曼先前說不想演金鋼狼,不知為何就這麼回歸漫威宇宙了
不過不說我還真沒注意到金鋼狼電影這麼多部了,這原作的黃色戰衣還是第一次在大螢幕穿上
所以才要特別強調穿這件才能讓他記得自己的定位,我覺得這套確實還是帥啊 XD

話說這部的下流尺度和血腥度感覺又比以前更高了,真正兒童不宜
整部的定位上來說的話,我覺得是個劇情承接在羅根之後的死侍第三集吧,雖然片名沒有標3在上面
自從復仇者聯盟4之後老實說漫威就沒有什麼令人期待的強片,所以我也沒看幾部
但這次光片名就讓人覺得夠有梗所以馬上就決定要看,實際上看完也讓我覺得是漫威近期算好看的片了
只是如果要問推不推薦的話,我覺得首先可能要先確認是不是能接受那些血腥場面吧
另外要是沒有那一大堆電影和演員知識的話,我個人覺得看這部大概會看不出個感覺來
整體來說算是個還滿挑觀眾的一部片,但要是都沒問題的話這部還滿值得一看的
不過這在漫威電影系列裡終究是個比較獨門的系列,就算好評也不知道能為整個漫威系列帶來多少影響
反正現在好看的電影實在也不太多,有就看沒有就算了,等未來看他們有什麼突破再說吧 XD

---
電影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