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5日 星期日

Persona 5 Scramble: The Phantom Strikers(女神異聞錄 5 亂戰:魅影攻手) 破關感想

 官方網頁(發售日期:2020.2.20)

這.....這片根本是P5正統續作啊!

一開始大家都說這叫做P5無雙,所以我以為這只是個套梗玩捏他的遊戲
結果沒想到這片的內容紮實到遠遠超乎我的預期,這是貨真價實的P5啊!
當初還想說這款的原作重現度真高啊~~ 結果我發現這片根本就是原作啊!
這只是戰鬥方式變成動作遊戲而且不用搞社交而已,但其餘的完全就是100%的P5
頓時讓我感覺有接著繼續玩這片真的是太好了!

這次的劇情架構從另一個層面探討人性,也非常有趣,比P5R新增的第三學期的內容表現還要更紮實
本篇P5在講的是人的欲望產生的異世界宮殿,而這回講的是人心以及過去的心理創傷產生的異世界牢籠
這次的對手都不是那種大惡人,而是過去的創傷讓他們產生執著,只是偶然得到力量就迷失自我的故事
於是每一篇的故事都描寫得很棒,尤其是每個人其實都不是真正想做壞事
甚至有些人出發點是好的,只是作法手段太極端於是產生了違背初衷的結果
但後來在把那些人打醒了之後其實也都因為理解這些人的過去之後給予適度的諒解,這些對話都讓我覺得欣慰
有些段落給我的感觸甚至比P5本篇更深,真的讓我很喜歡
特別是這次加了新角色之後讓更多不同性格和背景的人加入,讓劇情的要素變得更豐富
像那個警察官一開始看起來實在是個歡樂搞笑角,結果到最後實在是帥得不行
警官跟他女兒互相對吵的那段也很不錯,最終終於理解到自己不能再逃避,這過程的描寫實在很棒

這次的新角色真的非常有意思,除了一位警察官以外最大特色就是加入了一個AI角色
而當然這片最有趣的就是整體以AI做主題,出現的是一個想學習人心的AI以及不懂人心的科學家
在最後這兩個人之間發自內心的喊話,把一個AI徹底理解到的人心本質導正科學家的那幕真的是讓我超感動
整個過程之中這AI一直在學習喜怒哀樂到底都怎麼影響到身邊的人,這好幾段故事的過程實在是很有趣
當然最後也有個重要結論就是這AI運氣好跟上怪盜團,是一群熱血又有良知的人才把這AI指導到這程度
於是最後在跟另一個AI大魔王對戰時,一下就把對手那似是而非的道理給說破,而且那說法都相當讓我認同
整篇故事看下來還是熱血依舊,P5就是要這麼爽快才行啊!

不過感覺這款似乎是有砍掉一些內容,明顯有些地方是被略過了
最明顯就是本來應該也要做滿七大罪加一的,結果只做了一半而已
而且原本應該是要每個角色都有對應的劇情,但後來只有一半的角色有個人的故事關聯
所以我合理推測原本應該是會做滿的,只是因為諸多原因不得不刪減掉,其實是還滿可惜的
不然以這片劇情的主題和精彩度來說真的是讓人還想再多看看啊

再來講一下這片的遊戲系統,這片雖然是給光榮做成像是無雙形式的遊戲
但要是你把這片當成無雙玩的話會死得很難看,這其實根本不能當成無雙玩 XDD
真正的玩法其實還是要看對手的弱點給予大打擊,然後拼大招或總攻擊,這點跟P5本篇在性質上是完全相同的
只是畢竟是動作遊戲,打到某個程度就要去記對手的攻擊模式,而且也需要有一些省資源的打法
所以到了後半我多少還是回歸到無雙式打帶跑戰術,因此也不能完全捨棄掉無雙戰術就是了 XD
而且這遊戲的回避性能還是比一般的無雙好很多,物理攻擊和魔法攻擊各有用處
所以以遊戲層面來說我覺得還是挺有意思的,比P5本篇更讓我有意願去挑戰一些大怪
目前打到破關為止還有些還沒挑戰任務,之後找時間再慢慢來完成

說起來我連續三個年假都在玩P5啊,感覺在P5系列上真是花了不少時間 XD
這次打到破關差不多花了我55小時,也不算短了,剩下的挑戰任務要打完應該也不會太久
這片真的是各方面都讓我非常滿意,劇情很精彩、角色很有特色、遊戲性也很不錯
雖然不用跑社交了,但該有的P5特色也一個都沒少,甚至簡化一些東西讓我玩起來感覺更有效率
另外這次的劇情因為要跑日本各地於是做出很多觀光景點的場景,簡直是日本旅遊導覽遊戲,也讓我很中意 XD
往後會很希望再多看看P5的延伸故事,但聽說最近那個P5T的表現似乎是很不怎麼樣,看樣子是不能期待太多了 XD
但不論如何這片P5S真的是超乎我預期的好遊戲,以一個本篇續作的角度來說也確實應該好好玩一次

喜歡P5的人非常推薦玩這片啊!

---
遊戲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