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6日 星期日

Theatrhythm Final Bar Line 感想

 官方網頁(發售日期:2023.2.16)


這片的曲子實在是太多啦!!

這次的收錄曲數比起前一作真的是多到太誇張,簡直多到打不完
這回一般版的總計收錄曲數是385首,比起前一作多了167首
而且我二話不說買的還是最豪華版,除了額外付費27首以外還買了季票會陸續更新90首到今年11月
我光是要把全系列clear一輪就花了我30多個小時,而且這還只是普通clear而已
因為有些關卡的曲子是可以二選一或三選一,所以我實際上全系列clear大概只打了全曲的3/4而已
更別說這遊戲還有任務要素,要打到全complete恐怕是還要花上兩倍以上的時間
這片的豐富程度比前一作有過之無不及,精緻度真是嚇死人!

不過這片的玩法跟前一作有些不同,這玩法基本上是以大台版為基準在操作的
畢竟前一作是出在NDS和3DS上,主要是用觸控筆玩,當然不可能在Switch做一樣的操作
所以譜面雖然看起來差不多但操作必須要重新熟悉,這裡可能就得要花時間習慣了
特別是Switch手把的按鈕配置不是左右對稱的,如果是用雙手拇指玩的話很容易錯亂
所以我基本上是改用食指按LR鍵為主要操作方式,習慣之後慢慢就可以玩難度比較高的曲子了

至於遊戲要素當然還是承接前作的內容
練角色、凹任務、拼譜面、收集卡片和完成實績等等樣樣都有,甚至還有線上對戰,內容超豐富
收錄的系列也是多到前所未有,從FF1收到FF15自然是不用說,中間各種外傳是應有盡有
像FF USA、FFT、FFCC、FF零式、DFF這些都是前作就有收,但包含FF1~FF15這些本傳的收錄曲數也大幅增加
其中最誇張的是FF14,不知為何這代收的曲數特別多,超過30多首要打超久
此外更令我興奮期待的是FF以外的遊戲曲DLC,像是Saga、聖劍傳說、尼爾、八方旅人、Chrono系列、美麗新世界等等
一大堆SE社過往出過的各種經典遊戲的名曲全都玩得到,這邊玩邊回憶以前的遊戲真是這系列最大的價值了
於是我也意外發現這片遊戲名字裡的Final Fantasy不見了,改叫Final Bar Line大概是因為已經不只FF系列了
只不過我個人對收錄的標準還是有點小小不滿意,有些系列我真正喜歡的曲子都沒收到,實在是很可惜啊!

這片在定位上來說某種程度已經算是賣情懷用的老人回憶片了吧,沒玩這些遊戲的大概都不認識
但對我來說是正好,大概有一半的遊戲是玩過的,而且也可以順便認識其他沒玩過的系列的曲子
然後以這片內容的豐富度來說應該是可以玩上很長一段時間,目前的目標是先把全系列任務全完成
全實績當然也可以是個目標,只是有些實績的難度實在太高,有沒有那個技術可以拿到就隨緣了
總之有這片我就暫時不愁沒事幹了,就先慢慢把任務一個一個全都解掉吧

推薦給所有喜歡FF系列和喜歡音樂節奏遊戲的玩家們來玩!

---
遊戲宣傳影片



───────────────
2023/4/5 補記:

好不容易把任務模式裡的所有任務全都完成了
然後看了一下遊戲時數竟然已經72小時了,花的時間有點超乎我的想像 XD
而且花時間的點不只在把所有的曲子都打過,還有些任務要達成的難度實在很高
特別是有些王的血量特別多的都要花很多力氣去思考要用什麼隊伍完成任務
甚至還有些我正常打怎樣都過不去的,於是故意在前半少按幾個音符延後出招時間,這招竟然還奏效 XD
另外還有CCFF7那首要打30個警衛兵的也是花了我不少時間凹,還好有凹過
雖然如果把主力部隊都練到9星全滿的話照理說也都還過得去才對啦,但那樣要花更多時間
不過這思考隊伍組成的過程是還滿有意思的,於是我也有練出一些愛將來
也是因為這樣才讓我願意花70多個小時凹這堆任務啊 XD

任務全凹完,下一步就是要凹其他實績了,現階段我的實績總共拿了80/100
要全實績的話有一個是要超絕譜面拿980萬分以上的,以我的程度是不可能拿到所以基本不考慮全實績了
但其餘的我還是想再拼看看,只是剩下那堆拼完要花的時間也是超乎想像
其中光是要拿到所有收集卡片就不知道要花多久時間,這些搞不好也是要隨緣了,雖然也是有方法凹
總之就算把全任務達成我也還是有些更高難的譜面想多挑戰看看,而這又是一段遙遠的路程
反正有空就拿來打的話是遲早可以達到目標啦,就繼續努力看看能拼到什麼程度吧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