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5日 星期六

沙贊!眾神之怒 觀後感



這部本來是還滿有興趣想看的,但意外聽說第二集的評價很糟糕
之前第一集是讓我看得滿高興的,讓我心裡想著這落差真有這麼大嗎
結果實際看了之後才剛開頭沒多久就讓我感到不對勁,想吐槽的地方有夠多
整部看完更是讓我感覺很多表現都很不行,外面的評價還真不假

整部給我最大的感想就是太刻意,不管是在劇情面還是演出面上
光從一開頭在橋上救援的那場就讓我覺得有夠假
我還以為是被襲擊了橋才斷掉,結果竟然是莫名其妙自然斷掉,斷法還很不自然
然後一群人就用自以為很帥的方式在救人讓我從開頭就看到困惑
再來那個三姐妹神的小妹的外觀年齡不知為何跟兩個姐姐要差這麼多,讓她跟兩個姐姐相比少了很多氣度
我唯一能想到的解釋就是為了要上演個速食戀愛劇,活了6000年莫名其妙愛上一個看起來沒啥特別的人類
後來二姐看大姐不爽要搞反叛這我覺得OK,但大姐就算被背叛了不代表就同意幫助人類啊
大姐一臉就是跟人類有深仇大恨的樣子怎麼會這麼說改就改,在我看來實在不合情理
更別說最後主角的復活實在太廉價,沒啥鋪陳莫名其妙就讓神力女超人登場一下就什麼都當沒事
整個讓我覺得演起來就像是一場鬧劇一樣

至於戰鬥打戲的部份也是有很多欠吐槽的地方
雖然說主角群就只是高中生,但整部對敵人的戰略實在太蠢,屁孩味實在重得太誇張
做事是否正經是一回事,不懂談判當然我也沒意見,但是戰略上實在有太多低階失誤
像那個抓到敵人就把人帶回自己的據點的實在蠢到不知道怎麼說
一般人關地牢當然是OK,但對方會魔法又不是不知道,就這麼把人關在什麼機關都沒有的地方實在蠢得太誇張
然後後來好不容易闖進敵人的據點還偷襲成功把魔杖搶走,下一幕竟然是把魔杖還給敵人讓我看到傻眼
至於敵方我也不知道她們的戰鬥在做什麼,特別是二姐明明就有混沌之力,
結果拿到法杖騎上巨龍之後好像就忘了有這招,除了噴火發閃電以外就沒別的了
讓我感覺這對戰的過程實在也沒什麼看頭

說起來第一集的主角在平常時是偏向自閉的,因為在講主角一些心境故事所以變身前後的戲份比例是各半
這次怎麼好像絕大部份都是在用變身後狀態在演,於是很容易忘記他本來是個小孩,看起來變成像是愛嘴砲的大叔
所以角色本身也變得不討喜,感覺原本的角色魅力全都不見了
這第二集跟第一集相比整體表現實在差太多,連搞笑的水準都差了一大截
DC作品雖然時常被人罵但大多數我都覺得還不錯,可是這回我就真的是覺得很不行了
不過反正接下來DC宇宙又要整批換人,我看沙贊大概也是要到此為止了吧,更別說黑亞當了
水行俠2也不知道有沒有得救,重頭戲似乎都要放在閃電俠身上了
今年來美國英雄片的水準還真是不太行,不知道是不是顛峰期已過
總之我就先不期待太多,看看下一部片長什麼樣再說吧

---
官方宣傳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不論是支持、反對、交流,都歡迎各位發表意見 :D
唯請注意用詞,態度不佳者必刪

熱門文章